Monthly Archives:March 2021

将近耶路撒冷,正下橄榄山的时候,众门徒因所见过的一切异能都欢乐起来,大声赞美神,  说:“奉主名来的王是应当称颂的!在天上有和平,在至高之处有荣光!”

路加福音19:37-38

耶稣凯旋进入耶路撒冷一定是他的门徒们期待的那一刻。对于他们来说,这似乎是美好的一天。确实如此,但原因不是他们所想象的那样,因他们认为弥赛亚已经来了,要重建以色列在世上的帝位。但是上帝有其他的想法。

并非只有门徒对弥赛亚有误解。当时的许多犹太人都期望他成为世上的国王。当人群听到耶稣要来耶路撒冷时,他们欢呼道:“和撒那! ”,表示“现在就来拯救!”他们视他为他们的新国王,从政治和社会的压迫中带来救赎。他可以使死人复活,毫无疑问,他也可以恢复以色列的大卫王国,并将他们从罗马统治中解放出来。

耶稣坐在驴驹上,就像一个统治者在和平时期返回他的故土,忠实的臣民用大衣和棕榈叶在他的行进中排队。甚至法利赛人也在那里愤怒地看着,说:“看,世界已经跟随他了”(约翰福音12:19)。

本周,回想一下当时情况只是一种方式,而事实却完全是另一回事的那些时代。请记住,当你意识到上帝与你所想象的不同时,看到他的意志以令人惊讶的方式展现出来。寻找机会与朋友或亲人分享你的见解。【In touch — Dr. Stanley】

感谢主,3/14 这个主日,来自州联会 Alsbom.org 的Brian Harper 为我们弟兄姊妹证道 “Alive in Jesus after COVID9” (西 Col 2:6-11),给我们带来神的话语和从上而来的盼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