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s: December 16, 2021

你有没有和一个自抬身价的人交谈过?这些人寻找每一个机会告诉你他们认识的所有有权势或重要的人。这种行为的原因不难辨别。通过强调他们与这些重要人物的关系,他们希望获得钦佩和尊重。

本周我们将专注于我们在耶稣降临时收到的另一个礼物——关系的礼物。因为基督来到世上住在我们中间,所以我们可以与他建立亲密的关系。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将研究是什么使这种关系成为可能,它的几个不同方面,以及这种关系的恩赐对信徒意味着什么。

在今天的读经中,保罗通过强调他们与基督的关系来开始他写给哥林多教会的第一封信。他三次提醒哥林多人他们“在基督里”(2、4、5 节)。这句话强调了我们与他的密切联系。我们不只是一点一点地靠近他,我们还紧密相连。我们的身份与他的身份有关(罗马书 6:1-14)。

保罗感谢上帝“在基督耶稣里”赐给哥林多人的恩典(林前 1:4)。通过这种关系,上帝为他们提供了属灵的恩赐,以帮助他们在当下事奉(第 7 节)。他也会帮助他们忠心忍耐,直到基督再来(第 8 节)。他们在基督里所拥有的一切都是一份礼物,从他们最初的转变,到他们在圣洁上的持续成长,再到他们对未来的确切盼望。保罗提醒他们主要的呼召。上帝首先呼召他们“与他的儿子我们的主耶稣基督相交”(第 9 节)。

>> “团契”一词的含义远不止表面上的友好。从根本上说,这个词传达了“分享”或“成为股东”的想法。作为信徒,我们分享基督的生命。你如何加深与其他信徒的交通?

与我们一起祈祷

天父,引导我们与基督建立更深的关系,并从这种关系的成长中——与其他信徒建立更完美的团契。感谢您亲自认识您给我们带来的安慰和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