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s: December 18, 2021

我们喜欢认为我们可以控制自己的生活,掌握自己的命运。就像弗兰克·辛纳屈 (Frank Sinatra) 的名曲《我的方式》(My Way) 一样,它宣称:“让唱片展示/我承受了所有的打击/并按照我的方式去做。” 我们中很少有人希望我们的生活是为他人和他们的目标服务。

然而,在罗马书的开头几节,保罗清楚地将他与耶稣的关系描述为一种主仆关系。他开始称自己为“基督耶稣的仆人保罗”(第 1 节)。保罗可以声称有很多头衔,也许是“有成就的使徒”或“有见地的传道人”,但他选择被称为“基督耶稣的仆人”。那是他的真实身份。

耶稣彻底改变了保罗的生活。耶稣是在去大马士革的路上拦住他的人(使徒行传 9:1-18)。他将他从一个想要杀害和惩罚基督徒的人变成一个以宣扬“上帝的福音”为中心的人(罗马书 1:1)。这些经文中对耶稣的称呼是“主”(第 4 节)。保罗提醒罗马人,耶稣是“我们的主”,我们“属于耶稣基督”(5-6 节)。

耶稣降临的好消息是,我们可以接纳祂为主与他建立关系。这是个好消息,因为如果我们不是耶稣的仆人,我们就会被罪奴役并与上帝隔绝(罗马书 6:6)。但在基督里,我们可以自由地喜乐地接受他的统领,因为耶稣是神!“投靠他的人有福了”(诗篇 2:12)。

>> 成为基督徒就是甘愿成为主耶稣的忠诚的仆人。我们不是被呼召过“我的方式”,而是谦卑地顺服耶稣。当你做出下一个决定时,不要考虑你的方式,而是你的主和救主希望你做什么。

我们一起祈祷:

亲爱的上帝,当我们表现得像个挑衅的孩子时,请原谅我们。我们认识到你掌管着我们的未来,只有你知道什么对我们最好。今天,我们将每一个计划和每一个梦想都摆在你面前,奉主的圣名祈求,阿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