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哥马利华人基督教会

Montgomery Chinese Christian Church

Day: January 3, 2022

传道书是现实的,”神学院教授 Thomas Schreiner 写道。“它告诉我们,阳光下的生活往往是空洞的、徒劳的、荒谬的,但它并没有让我们陷入绝望的岩缝中…当我们明白这个世界不是地球上的天堂时,我们被提醒没有什么比与上帝建立正确的关系更重要的了。” 了解什么是真实和有价值的,有助于我们知道优先考虑和追求什么。正如我们昨天看到的,传道书的作者将“日光之下”的生活评价为“无意义的,是捕风的”(传道书1:13-14)。但是,当生活“在太阳之上”,即在敬畏上帝、服从和敬拜的背景下,人类的生活、知识和努力就会变得有意义(12:13-14)。 只有在这种情况下,传道书和对学习和智慧的追求本身才有意义(9-10 节)。例如,老师(可能是所罗门)收集和整理了谚语,通过他仔细的哲学和文学努力将智慧传递给后代。但是,如果没有上帝在画面中,这也将是“捕风”。 这些谚语就像“刺”或“牢牢嵌入的钉子”(11-12 节)。刺棒是一种锋利的棍子,旨在向正确的方向放羊。对于那些倾向于流浪的人来说,学习可能是一个痛苦的过程。正如一代又一代的学生可以肯定的那样:“著书多,没有穷尽;读书多,身体疲倦。(传道书‬ ‭12:12‬ ‭)。那么为什么要这样做呢?留在正确的道路上,并作为追求敬虔的一部分。值得庆幸的是,所有真正的智慧都来自一位牧羊人,他的爱和正义是值得信赖的。上帝是“事情的结局”(13-14 节)。没有他,人类的学习是毫无意义和无望的——有他,才有意义和充满希望! 今天再花点时间检查一下您对生活各个部分的感受。它的哪些部分是生活在“太阳之上”或为了上帝的目的?你怎样才能让你的生命在永恒中更有价值(林前 3:12-15)? 我们一起祈祷: 圣洁的天父上帝,你是意义和目的的源泉。今天,我们请求您照亮我们生活中最微小的细节,并根据您的身份赋予它们新的意义。奉耶稣基督的圣名祷告,阿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