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s: January 8, 2022

“你要使众人回想这些事,在主面前嘱咐他们:不可为言语争辩;这是没有益处的,只能败坏听见的人。 你当竭力在 神面前得蒙喜悦,作无愧的工人,按着正意分解真理的道。 但要远避世俗的虚谈,因为这等人必进到更不敬虔的地步。 他们的话如同毒疮,越烂越大;其中有许米乃和腓理徒, 他们偏离了真道,说复活的事已过,就败坏好些人的信心。 然而, 神坚固的根基立住了;上面有这印记说:「主认识谁是他的人」;又说:「凡称呼主名的人总要离开不义。–提摩太后书‬ ‭2:14-19‬ ‭

最近对福音派基督徒的一项调查发现,许多人持有不符合圣经的信仰。30% 的人认为耶稣是一位伟大的老师,但不是上帝。42% 的人认为上帝接受任何宗教的崇拜。46% 的人认为圣灵是一种力量而不是三一真神的第三位格。18% 的人甚至认为圣灵可以告诉一个人去做圣经中禁止的事情。

这些错误的信念可能来自未能正确解释上帝的话语。敬虔学习最重要的目的之一是成为一个“正确处理真理之道”的人(第 15 节)。对于基督徒来说,我们日常生活中敬虔学习的中心必须是圣经。

圣经是上帝的启示——无误、无谬、完备。它是由圣灵默示的。作为一本书,它本身就与众不同,必须以顺从和降服的态度来研究。这与我们通常的阅读方式相反:通常,我们判断书籍(参见亚马逊的任何评论!),但根据圣经,这本书判断读者(希伯来书 4:12)。

在上下文中,保罗警告反对贬低物质现实的诺斯替异端(第 14 节)。道成肉身中,住在我们中间(约翰福音 1:14)。诺斯替教想要改变事物以与人类智慧相容。他们的教导就像毒疮(16-18 节)。

教会——无论是当时还是现在——都可以通过学习准确和忠实地处理圣经,来有效地抵御这些假教师(第 15 节)。解释圣经实际上是每个基督徒的责任。有一天,我们想作为这方面无愧的工人站在上帝面前。无论如何,“上帝的根基”将持守到底(第 19 节;见弗 1:13)。

>> 我们希望《Today in the word》能帮助你成为更加忠实和成熟的圣经诠释者。如果与我们一起学习圣经对你有帮助,为什么不与朋友或家人分享这种灵修?

我们一起祈祷:

天父上帝,解释你的话语是一项重大的责任,但你不希望我们在没有帮助的情况下做到这一点。感谢你用圣灵充满我们,以辨别你的真理。奉耶稣基督的圣名,阿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