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哥马利华人基督教会

Montgomery Chinese Christian Church

Day: January 14, 2022

“这事以后,波斯王亚达薛西年间,有个以斯拉,他是西莱雅的儿子,西莱雅是亚撒利雅的儿子,亚撒利雅是希勒家的儿子, ….,这以斯拉从巴比伦上来,他是敏捷的文士,通达耶和华-以色列  神所赐摩西的律法书。王允准他一切所求的,是因耶和华-他 神的手帮助他。 亚达薛西王第七年,以色列人、祭司、利未人、歌唱的、守门的、尼提宁,有上耶路撒冷的。 王第七年五月,以斯拉到了耶路撒冷。 正月初一日,他从巴比伦起程;因他 神施恩的手帮助他,五月初一日就到了耶路撒冷。 以斯拉定志考究遵行耶和华的律法,又将律例典章教训以色列人。 ‭‭以斯拉记‬ ‭7:1, 6-10‬ ‭ 旧约中最感人的场景之一是祭司以斯拉向归国的被奴者宣读律法(尼希米记 8 章)。他站在一个高高的木制平台上,让所有人都能看到和听到。利未人传阅,教导人们他们所听到的信息。那天人群中的许多人都被定罪了,但他们被告知不要悲伤,因为这是一个值得庆祝的日子。 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复兴并非凭空而来。以斯拉忠实地学习圣经,为这一刻做好了一生的准备(第 10 节)。他只是许多圣经人物中的一个例子,他们通过学习和研究上帝的话语而改变了他们的生活。这并不奇怪,在追求敬虔智慧的过程中,圣言居于首位(见 1 月 8 日)。 以斯拉学到了什么?“耶和华的律法”(第 10 节)。他是怎么学的?通过“学习和遵守”。“遵守”这个词是服从的另一种说法。以斯拉是亚伦的后裔,所以他的血统可以追溯到最初在西奈山颁布的律法(1-5 节)。最重要的是,他“全身心地投入”了这项学习。世俗并没有分散他的注意力! 以斯拉为什么要学习?为了教导(第 6、10 节)。他“精通摩西律法”,有资格指导他人理解和遵守圣经。他准备好为返回的流放者提供属灵的领导(8-9 节)。在这方面,上帝的恩惠和恩典在他身上,巴比伦国王答应了他的所有要求。以斯拉不仅带来了一大群回返者,还带来了一些祭司、利未人和其他属灵领袖(第 7 节)。他们的艰苦旅程长达900英里,历时四个月! >> 准备是一种重要的精神美德。你准备好了吗?例如,你准备好“回答每个要求你说明你心中盼望缘由的人”(彼得前书 3:15)吗? 我们一起祈祷: 天父,当其他人要求我们回答心中盼望的缘由时,请让我们准备建立好我们与您的关系(彼得前书 3:15)。你的安慰,你的管教,你的声音——这就是认识天上的父神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