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哥马利华人基督教会

Montgomery Chinese Christian Church

Day: January 29, 2022

我的弟兄们,你们落在百般试炼中,都要以为大喜乐; 因为知道你们的信心经过试验,就生忍耐。 但忍耐也当成功,使你们成全、完备,毫无缺欠。 你们中间若有缺少智慧的,应当求那厚赐与众人、也不斥责人的 神,主就必赐给他。 只要凭着信心求,一点不疑惑;因为那疑惑的人,就像海中的波浪,被风吹动翻腾。 这样的人不要想从主那里得什么。 心怀二意的人,在他一切所行的路上都没有定见。 雅各书‬ ‭1:2-8‬ ‭ 多年来,我对今天的经文爱恨交织。“爱”的部分与考试炼、毅力、成熟和智慧有关。这对我来说很有意义。“恨”的部分与第一行有关,“都要以为大喜乐”(第 2 节)。“真的吗?”我想。“问的太多了!” 尽管如此,上帝的话语就是如这所说的。那么,学习和成长的灵性过程是如何在这些经文中展开的呢?虽然这里没有使用“学习”这个词,但所描述的过程是向敬虔成长和成熟的过程(2-4 节)。当我们面对各种考验和磨难时,我们的信心就会受到考验。如果我们在信仰上坚定不移,我们就会培养毅力,而这最终将使我们成熟,并最终达到基督般的完全或荣美(马太福音 5:48)。 这个过程并非不可避免。我们必须做出正确和明智的选择。如果我们的信心软弱或回避成长的机会,学习的过程就会停滞不前。如果我们认为它很困难,我们只会试图逃避这个过程。只有将其视为“大喜乐”,我们才能将试炼和磨难视为上帝赐予我们的、由上帝指导的课程,来造福我们。在这样做时,我们效法基督祂自己的榜样:“他从所受的苦难学了顺从”(来 5:8)。从这个意义上说,学习是体验式的,也就是说,它只能在行动中发生。 只有在他的帮助下,我们才能做出明智的选择,学习上帝的课程,并在信仰中成长(雅各书 1:5-8)。主随时准备慷慨地赐下智慧,但我们需要凭信心祈求——站在我们的磐石上,不要被风吹走。我们学习的证据将在结果中。如果我们坚定不移地持守下去,我们就会清楚地看到我们的成长和成熟,这不是为了我们的功劳,而是为了神的荣耀。 >> 这个月你开始写学习日记了吗?如果没有,永远不会太晚!日记是一种很好的方式,可以个人记录上帝对你的生活、他的话语和他自己的教导。 我们一起祈祷: 天父上帝,请教导我们,挑战我们,将我们塑造成令你喜悦的形式。给我们勇气跟随你进入艰苦的环境。赐给我们顺服的喜乐,知道我们的顺服荣耀了你。奉耶稣基督的圣名,阿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