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s: February 2, 2022

我所祷告的,就是要你们的爱心在知识和各样见识上多而又多, 使你们能分别是非,作诚实无过的人,直到基督的日子; 并靠着耶稣基督结满了仁义的果子,叫荣耀称赞归与 神。 腓立比书‬ ‭1:9-11‬ ‭

许多父母喜欢在孩子每年的生日时,标记他们的身高来跟踪孩子的成长。但是有可能衡量我们信徒的属灵成长吗?更重要的是,灵性成长是如何发生的?

在今天的经文中,保罗为腓立比信徒的属灵成长祷告。我们可能会惊讶地注意到,他所设想的成长并非始于努力,而是始于爱。保罗没有说这是对上帝的爱还是对他人的爱。但是没有真正的理由来区分这两者。对他人的爱源于我们对上帝的爱(约翰一书 4:20)。我们也可能期望保罗会祈求他们的爱会增加,让他们拥有越来越多的爱。相反,他要求他们的爱会在知识和洞察力的深度上增长(腓立比书 1:9)。“洞察力的深度”这个短语也可以翻译为“分辨力”。

知识和洞察力是相关的。辨别是区分或作出判断。它涉及将知识应用于生活环境。没有爱也有可能拥有知识。我们也可以不加辨别地去爱。没有爱的知识会导致冷酷的理性主义和缺乏同情心。没有洞察力的爱会导致多愁善感和自我放纵。

当保罗在第 10 节描述在爱中增加知识和辨别力的结果时,他谈到了它的累积效应。当我们这样爱时,我们将“在基督的日子纯洁无瑕”。虽然我们在表达敬虔的爱的方面发挥了作用,但保罗用被动的方式描述了这种成长。这是“从耶稣基督而来”的果子(第 11 节)。甚至我们行义也是恩典的工作。这就是为什么灵性成长始于祈祷。

>> 你想在灵性上成长吗?祈求上帝赐予成长的恩典。你认识的人是否需要在与基督同行的过程中变得成熟?以他们的名字为他们祷告。

我们一起祈祷:

养育我们的天父,谢谢你赐给我们在爱、知识和洞察力上成长的恩典。也将这一点授予我们认识的那些信仰尚不成熟的信徒,教导他们完全依靠你。奉耶稣基督的圣名,阿门!

Original link: https://www.todayintheword.org/daily-devotional/growing-spiritua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