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哥马利华人基督教会

Montgomery Chinese Christian Church

Day: February 9, 2022

反倒虚己, 取了奴仆的形象, 成为人的样式; 既有人的样子,就自己卑微, 存心顺服,以至于死, 且死在十字架上。腓立比书‬ ‭2:7-8‬ ‭ 英国改革家迈尔斯·科弗代尔在这幅对联中描述了基督谦卑的本质:“为我们的缘故他卑微自己/但祂是万物主宰宇宙君王。” 注意顺序很重要。当耶稣出生在伯利恒时,他已经作为“主宰一切的王”而存在。在成为人之前,他是神。 保罗描述了这一被神学家称为“道成肉身”的行为,他说耶稣是“虚己”(第 7 节)。虽然希腊词的字面意思是“空”,但很明显,真正涉及的是加法。当耶稣“成为人的样式”(第 7 节)时,耶稣为自己赋予了他以前所没有的人性。道成肉身对信仰与基督的死和复活一样重要,因为没有道成肉身,钉十字架和复活都不可能。 当保罗说耶稣“成为人的样式”(第 8 节)时,他并不是说耶稣只是看起来像人。耶稣在道成肉身时成为真正的人,但他也不仅仅是人,耶稣是道成肉身的神。第 8 节阐明了道成肉身的原因:上帝独一的儿子取了人性,因此他可以“顺服至死——甚至死在十字架上!” 通过成为人,与父同等的耶稣成为上帝和我们的仆人。保罗在其他地方说,上帝差遣耶稣“取了罪身的形状”(罗马书 8:3)。对相似性的强调并不仅仅指向相似性,而是指向同一性。神差遣他的儿子道成肉身,使他成为赎罪祭。你的得救取决于基督的死,而基督的死又取决于道成肉身。 >> 如果你相信耶稣是道成肉身的神,那么你也必须相信他为你的罪而死。接受一个而拒绝另一个就是拒绝整个福音。 我们一起祈祷: 天父上帝,我们和百夫长承认那位钉死在十字架的耶稣“这人果然是上帝的儿子!” (马可15:39),也和西门彼得一起承认耶稣“你是弥赛亚,永生神的儿子”(马太福音 16:16)。阿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