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s: February 13, 2022

我以你们的信心为供献的祭物,我若被浇奠在其上,也是喜乐,并且与你们众人一同喜乐。 你们也要照样喜乐,并且与我一同喜乐。 腓立比书‬ ‭2:17-18‬

当你想到旧约献祭时,可能会想到动物。没错!上帝的子民通过献上羔羊、公牛,有时甚至是鸽子或斑鸠来敬拜祂!但他们也用其他种类的祭品来敬拜,包括细面或无酵薄饼,这些是用油和乳香献上的(利未记 2;6:14-23)。有时酒也被倒出来作为祭品的一部分(出埃及记 29:40-41;利 23:13)。

在今天的经文中,使徒将他的事工比作奠祭(第 17 节)。虽然保罗知道他可能很快就会离世,但这幅图画总体上也符合他的事工。他的生命倾注在“信仰所带来的牺牲和服事上”。保罗将腓立比人的信心和顺服比作是献给上帝的祭物。他把自己的生命和事工与他们所做的,比作是同时倾倒的奠祭(民数记 15:5)。这与保罗先前的断言相呼应,即他和腓立比人分享了为基督受苦的相同经历,以及帮助他们保持忠心的相同恩典(腓 1:7)。

将他的服事甚至他的生命献给上帝,给保罗带来了极大的喜悦。因此,他敦促腓立比人与他一同喜乐(18 节)。他不认为发生在他身上的事情是一场悲剧。他将不计代价地认为侍奉上帝是一种特权。因此,他要求腓立比人与他一同喜乐。在这些经文中,保罗不仅谈到机会,而且谈到上帝的掌权,尽管保罗被监禁,甚至可能面临死亡,他仍然可以欢欣鼓舞,因为他知道上帝是他处境的主人。

>> 保罗将基督徒的生活描述为“活祭”(罗马书 12:1)。尽管你的情况不像保罗那样艰辛,但每一天都为你提供了许多机会,让你向上帝“倾出”你的生命,以表达感恩。今天你将如何事奉上帝呢?

我们一起祈祷:

天父上帝,我们很容易忘记祢在掌控万有,请祢每天提醒我们,祢是我们配得为你献上献上生命的那位主宰,当我们将生命倾注给祢时,请帮助我们在喜乐和顺服中成长。奉耶稣基督的圣名,阿门!

Original link: https://www.todayintheword.org/daily-devotional/offering-your-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