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s: February 17, 2022

只是我先前以为与我有益的,我现在因基督都当作有损的。 不但如此,我也将万事当作有损的,因我以认识我主基督耶稣为至宝。我为他已经丢弃万事,看作粪土,为要得着基督; 并且得以在他里面,不是有自己因律法而得的义,乃是有信基督的义,就是因信神而来的义。 腓立比书‬ ‭3:7-9‬ ‭

当我和妻子搬到一个较小的房子的时候,我们不得不丢弃很多东西。很难分清什么该保留,什么该扔掉或舍弃。有些东西对我们来说是有感情的,比如我们家的男孩小时候玩的玩具。其他的也似乎仍然有价值,比如我书房里的书,但我们不再有空间容纳这一切。

当使徒保罗转向耶稣基督时,他也经历了一种类似清理房屋的情结,但在这种情况下,他必须放弃他在相信耶稣基督之前曾经以为义的事情。保罗明白他从前所信的是假的义。事实上,保罗现在将这些东西视为“垃圾”,这个词用来形容腐烂和破损的东西。在保罗的时代,它是粪土的意思。在他的生命被基督改变之前,他无法选择一个更丑陋的形象来描述他的义。

保罗换来了什么?根据八至九节,他得着基督。他还发现了一种义,这不是他通过遵守律法而获得的,而是通过对基督的信仰而获得的。如果你想在上帝的眼中被认为是义的,你需要放手。你必须放弃声称你自己已经足够好,并认识到上帝只会接受耶稣基督为你所做的一切。这种义不是赚来的,而是作为礼物送给你的。我们“在祂里面”,没有自己的义(第 9 节)。

>> 是时候打扫房子了!你需要放弃什么才能转向基督?任何你可以声称是自己的义都比垃圾更糟糕。保罗称它为粪土,放手去选择基督吧。

我们一起祈祷:

天父上帝,我们感谢你,你没有让我们通过自己的行为来称义。我们单单投身于你的恩典中,为我们在基督里所领受的义而喜乐。

Original link: https://www.todayintheword.org/daily-devotional/learning-to-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