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s:July 2022

21 我儿,要谨守真智慧和谋略,不可使他离开你的眼目。 22 这样,他必做你的生命,颈项的美饰。 23 你就坦然行路,不致碰脚。 24 你躺下,必不惧怕;你躺卧,睡得香甜。 25 忽然来的惊恐,不要害怕;恶人遭毁灭,也不要恐惧。 26 因为耶和华是你所倚靠的,他必保守你的脚不陷入网罗。箴言3:21-26

美国人有睡眠问题,而且逐年恶化。根据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数据,“三分之一的美国成年人报告说他们的睡眠时间通常少于建议的睡眠时间。” 尽管多睡觉有压倒性的健康益处,以及缺少睡眠与慢性病的联系,但我们中的许多人未能得到足够的休息。

这对你来说可能不是什么新闻,尤其是当你被恐惧或焦虑所困扰时。箴言告诉我们,恐惧实际上是一个智慧问题,最终是一个信任和敬拜问题。今天的经文敦促我们密切关注智慧和理解(第 21 节)。为什么?“他们要成为你的生命”(第 22 节)。持智慧有报:“躺下不怕;你躺下,睡得香甜”(第 24 节)。

一位导师曾经告诉我,敬拜上帝最重要的方式之一就是睡眠,因为睡眠是一种身体表达方式,“我不是上帝”。在神里面安息意味着我们放弃我们的控制,承认只有神在掌管。请注意第 25 节说到恐惧:“不要怕突如其来的灾难。” 为什么?“耶和华必与你同在”(第 26 节)。

所罗门也告诉我们,甜美的睡眠是信靠主、寻求祂智慧的结果。当然,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但箴言为我们提供了一条前进的道路:信靠主,寻求他的智慧,并安息在他的谨慎看顾中。总之,安宁、安宁的睡眠是与创造我们的上帝保持正确关系的结果。 

>> 如果您在睡眠中挣扎,请利用这段时间祈祷并祈求上帝的智慧。把你心中的每一个忧虑都交给他,承认只有他在控制。寻求智慧并相信主会照顾你。

与我们一起祈祷

天父,请带走我们的忧虑和焦虑,让我们今晚睡得酣畅淋漓。用良好的睡眠滋养我们的身体。让我们在身体、思想和精神上焕然一新并恢复活力。

original link: https://www.todayintheword.org/daily-devotional/wisdoms-rest

13 得智慧,得聪明的,这人便为有福! 14 因为得智慧胜过得银子,其利益强如精金; 15 比珍珠宝贵,你一切所喜爱的都不足与比较。 16 她右手有长寿,左手有富贵。 17 她的道是安乐,她的路全是平安。 18 她与持守她的做生命树,持定她的俱各有福。 箴言3:-13-18

在马太福音第 13 章中,耶稣讲了比喻,说明了神国的巨大价值。他将神的国比作“藏在地里的宝贝”和“极有价值”的珍珠(44-46 节)。在这两种情况下,发现这些宝物的人都愿意卖掉他们所拥有的一切。

同样,所罗门说智慧具有极大的价值:“得着智慧的人有福了”(第 13 节)。所罗门写道,智慧的价值超越了银、金和红宝石。智慧的回报率高于你能想象的最大投资;智慧提供“长寿”和“富贵尊贵”(第 16 节)。智慧“是一棵生命树”,带有“愉快的道路”和“平安的道路”(17-18 节)。更重要的是,我们从前面的箴言中知道,上帝将智慧,如救恩,白白地赐给那些寻求智慧的人。

今天摆在我们面前的问题是:为什么我们不寻求智慧?如果智慧真的如此宝贵,我们为什么要把时间花在不那么有价值的追求上呢?我认为有一些普遍的原因。首先,我们并不真正相信智慧像箴言所说的那样宝贵。同样,我们可能不相信上帝的国度像耶稣所说的那么宝贵。其次,圣经告诉我们,我们的心是邪恶的,自堕落以来,我们一直崇拜偶像并坚持犯罪。我们的心欺骗了我们,所以我们没有寻求智慧。第三,也许我们还没有完全接受给我们的挑战。所罗门挑战我们寻求智慧。耶稣吩咐祂的门徒和我们,在全地宣扬祂的国度。这项任务仍未完成,我们有责任将人们引向智慧的唯一真正来源,即上帝本人。

>> 智慧比什么都宝贵!想想是什么阻碍了你寻求智慧,而智慧的实现是基督。你怎么能把那些东西抛在脑后,专注于真正的宝藏?

与我们一起祈祷

上帝,帮助我们梳理世俗的智慧和你的智慧;两者总是对立的。我们需要洞察力来掌握智慧,需要谦卑来保持智慧。答应我们的祈求,使我们的心意符合基督的心意。

Original link: https://www.todayintheword.org/daily-devotional/wisdoms-worth/

1 我儿,不要忘记我的法则,你心要谨守我的诫命, 2 因为他必将长久的日子、生命的年数与平安加给你。 3 不可使慈爱、诚实离开你,要系在你颈项上,刻在你心版上。 4 这样,你必在神和世人眼前蒙恩宠,有聪明。 5 你要专心仰赖耶和华,不可倚靠自己的聪明, 6 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认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箴言3:1-6

如果你甚至参与过青年事工,你可能对操练信任的一些变化很熟悉。它通常包括闭上眼睛,让自己回到朋友的怀抱(希望如此!),或者坐在椅子上,你相信必然会到那里。

今天的经文,也许是所有箴言中最著名的一段,要求我们做同样的事情,但达到了极致的程度。箴言 3:5-6 教导我们,“你要专心仰赖耶和华,不可倚靠自己的聪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认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 这两节经文中的三个命令是同一主题的不同表述,首先,所罗门告诉我们要“专心”信靠主。也就是说,我们要全心全意地依靠神。与箴言对隐喻语言的使用一致,这段经文中的“心”并不是指将血液泵入我们身体的肌肉。它也不像在英语中通常那样指代我们的情绪。相反,“心”是我们思想、感觉、意志和个性的隐喻。在这种情况下,

其次,我们不能“依靠自己的理解”。这对大多数人来说很难,因为我们往往主要信任自己。不过,所罗门向我们保证,无论我们多么有才华或聪明,只有上帝才值得我们信任。第三,“尽你所能顺服他”。在我们所有的行动、反应、思想和计划中,我们都要顺服主。你在这里看到一个主题吗?我们全人都该转向主,依靠他,按他说的去做。所罗门给了我们一个终生、包罗万象的伦理,即与上帝保持正确的关系。

>> 是时候进行操练信任了。考虑一下你今天信任谁或信任什么。你怎么能在你生活中的所有情况下相信上帝?你需要什么交给祂?

与我们一起祈祷:

我们中的许多人都是在对自给自足的强烈赞赏中长大的。但是我们被呼召要依靠基督,而不是自力更生。向我们展示真正信任你需要什么?

Original link: https://www.todayintheword.org/daily-devotional/trust-in-the-lord1/

10 我儿,恶人若引诱你,你不可随从。11 他们若说:“你与我们同去,我们要埋伏流人之血,要蹲伏害无罪之人。 12 我们好像阴间,把他们活活吞下;他们如同下坑的人,被我们囫囵吞了。 13 我们必得各样宝物,将所掳来的装满房屋。 14 你与我们大家同分,我们共用一个囊袋”, 15 我儿,不要与他们同行一道,禁止你脚走他们的路。 16 因为他们的脚奔跑行恶,他们急速流人的血。 17 好像飞鸟,网罗设在眼前仍不躲避, 18 这些人埋伏是为自流己血,蹲伏是为自害己命。 19 凡贪恋财利的,所行之路都是如此,这贪恋之心乃夺去得财者之命。 箴言1:10-19

几个世纪以来,父母一直警告他们的孩子不要与错误的人群混在一起。他们担心其他年轻人的不良行为会影响他们的孩子。这甚至在我们以后的生活中也是如此。我们选择与之共度时光的人会对我们产生深远的影响。

在今天的箴言中,一位父亲与儿子谈论跟随“恶人”的危险(第 10 节)。一位评论员将这些有罪的人比作现代帮派。该团伙提供保护并邀请年轻的新人加入他们(第 10 节)。他们承诺,如果他跟随他们伤害别人和偷窃的邪恶计划,他会变得富有(11-14 节)。

父亲的警告很明确。“我儿,恶人若引诱你,你不可随从。”(第 10 节)。父亲看到的不仅仅是他们承诺的直接诱惑。这个有罪的群体所做的任何事情都不会成功。事实上,他们会给自己和他的儿子带来伤害。“凡贪恋财利的,所行之路都是如此,这贪恋之心乃夺去得财者之命。”(第 19 节)。

这段经文不仅可以解释为父子之间的关系,还可以解释为上帝对他的子民说话。在箴言中,圣约关系是用诗意的语言来探讨的。在这里,所罗门生动地描绘了谋杀、盗窃和贪婪的危险,清楚地提到了上帝对祂子民的命令:“不可杀人”(出 20:13),“不可偷窃”(出 20:13)。 20:15)和“不可贪婪”(出埃及记 20:17)。作者以引人入胜的意象展示了违反上帝命令的可怕后果。我们必须听从天父的指引。他真的是最清楚的。

>> 很容易让其他声音说服我们去做我们知道不正确的事情,这些事情违反了上帝的命令。我们可能会为我们的行为辩护,因为它会产生令人愉悦的短期结果。警告很明确:小心你的不良伙伴!

与我们一起祈祷

主啊,有时我们有智慧去认清什么是对的,但我们却缺乏坚持到底的勇气。今天我们要求纪律选择智慧,而不是个人利益或人的好意见。

Original link :https://www.todayintheword.org/issues/2022/wisdom-from-above/daily-devotional/a-fathers-warning/

敬畏耶和华是知识的开端,愚昧人藐视智慧和训诲。箴言 1:7

你看过 90 年代的电视节目“你害怕黑暗吗“?该系列以一群孩子为中心,他们每个周末都会聚集在篝火旁讲述可怕的故事。许多(但不是全部)人喜欢恐怖的电视节目、电影和书籍。他们喜欢害怕带来的紧张感。

这不是箴言中所说的那种恐惧。在第一章第 7 节,我们读到:“敬畏耶和华是知识的开端,愚昧人轻看智慧和教训”。当圣经说“敬畏耶和华是知识的开端”或“敬畏上帝,遵守他的诫命”(传道书 12:13)时,我们的目的并不是让我们畏缩在角落里。

相反,对主的敬畏要求我们遵守他的命令,根植于与他的关系和对他是谁的深深尊重。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爸爸曾经告诉我不要进厨房。当然,我径直走进去,当玻璃碎片扎进我的脚时,我痛苦地哭了起来。那天我学到了两件事:1)我爸爸下达了保护我的命令;2) 他有能力和意志强迫我服从。我对父亲产生了一种健康的恐惧或尊重。

虽然人类的父亲可能会让我们失望,所以这个类比并不完美,但我们对主的敬畏与我在厨房度过痛苦的一天后对父亲的看法相似。“惧怕”意味着我们明白 1)神是我们的父亲,2)他爱我们,3)他出于对我们的爱给我们命令,4)他有能力和意志来执行这些命令,以及 5) 因此我们应该服从他。

>> “敬畏耶和华”这句话可能会给你带来负面的影响。在我们敬畏和尊重上帝的背景下理解它是有帮助的。这种恐惧驱使我们走向敬虔的行动、学习和成长。

与我们一起祈祷:

“我观看你指头所造的天, 并你所陈设的月亮星宿, 便说:人算什么,你竟顾念他! 世人算什么,你竟眷顾他! 你叫他比天使微小一点, 并赐他荣耀尊贵为冠冕。(诗篇 8:3-4)。

让我们敬畏你!

Original link: https://www.todayintheword.org/daily-devotional/the-fear-of-the-l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