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s: September 8, 2022

13弟兄们,你们蒙召是要得自由,只是不可将你们的自由当做放纵情欲的机会,总要用爱心互相服侍。14 因为全律法都包在爱人如己这一句话之内了。 15 你们要谨慎,若相咬相吞,只怕要彼此消灭了。16 我说,你们当顺着圣灵而行,就不放纵肉体的情欲了。 17 因为情欲和圣灵相争,圣灵和情欲相争,这两个是彼此相敌,使你们不能做所愿意做的。 18 但你们若被圣灵引导,就不在律法以下。 19 情欲的事都是显而易见的,就如奸淫、污秽、邪荡、20 拜偶像、邪术、仇恨、争竞、忌恨、恼怒、结党、纷争、异端、 21 嫉妒、[a]醉酒、荒宴等类。我从前告诉你们,现在又告诉你们:行这样事的人必不能承受神的国。 22 圣灵所结的果子,就是仁爱、喜乐、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实、23 温柔、节制;这样的事没有律法禁止。 加拉太书5:16-23

今年 2 月,李维斯 (Levi’s) 全球品牌总裁詹妮弗· (Jennifer Sey) 辞去工作,拒绝接受百万美元的遣散费。“20 多年前,我加入了 Levi’s”Sey Twitter 帖子中解释道。我辞职是为了自由。对于 Sey 来说,自由意味着在未经雇主批准的情况下就对她来说很重要的问题发表意见。

Sey 的决定说明了一个关于自由的普遍假设。我们大多数人认为自由是可以随心所欲做任何事的自由。今天的文章描述了自由的另一个维度。不做我们本来可能会做的事情是一种自由。保罗在第 13 节所指的自由是脱离律法的自由,他在第 1 节将之描述为奴仆的轭。虽然基督已将信徒从律法的捆绑中释放出来,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可以自由地做任何事。这种自由不是放纵肉体的借口(第 13 节)。这节经文中的肉体不是指覆盖我们身体的皮肤,而是指我们本性中与上帝对抗的部分。我们肉体的自然倾向和圣灵的用在常常导致内部发生冲突(第 17 节)。

保罗在今天的经文中称赞的自由是选择圣灵道路的能力。本质上,这种自由对肉体的冲动说,对上帝说。第 19-26 节描述了这两种方式之间的区别。我们不应该感到惊讶,肉体的方式是一个不在乎上帝怎么想的生活方式。另一种选择是以耶稣确定的两条伟大诫命为标志的生活(马太福音 2234-40)。

>> 我们如何过一种真正自由的生活?保罗说秘诀是活在神的大能中。日复一日,我们的目标是与圣灵同步(第 25 ,我们若是靠圣灵得生,就当靠圣灵行事。 

我们一起祈祷

父啊,使我们的脚步与你的步调一致。你给了我们逃避诱惑、抗拒罪恶的支配和选择正确方式的力量。赐给我们渴望圣洁的心,永远转向你来指导我们的行动。

Original link https://www.todayintheword.org/daily-devotional/freedom-two-wa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