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哥马利华人基督教会

Montgomery Chinese Christian Church

我们信仰的帮助者

我靠主耶稣指望快打发提摩太去见你们,叫我知道你们的事,心里就得着安慰。 因为我没有别人与我同心,实在挂念你们的事。 别人都求自己的事,并不求耶稣基督的事。 但你们知道提摩太的明证;他兴旺福音,与我同劳,待我像儿子待父亲一样。 所以,我一看出我的事要怎样了结,就盼望立刻打发他去; 但我靠着主自信我也必快去。 然而,我想必须打发以巴弗提到你们那里去。他是我的兄弟,与我一同做工,一同当兵,是你们所差遣的,也是供给我需用的。 故此,你们要在主里欢欢乐乐地接待他,而且要尊重这样的人; 因他为做基督的工夫,几乎至死,不顾性命,要补足你们供给我的不及之处。 腓立比书‬ ‭2:19-25, 29-30‬ ‭ 什么是完美的牧师?今天寻找牧师的教会通常会列出他们希望找到的那种人的特征。他们可能想要拥有高级神学学位、强大的讲道风格或有成功牧养教会的历史的人。 在今天的经文中,保罗列出了他认为是事工同道的资格,但他的名单看起来有点不同。他更注重品格而不是证书。首先,他提到提摩太,保罗希望把提摩太送到腓立比人那里,看看他们是怎么做的。提摩太的两个特点是他对人的关心和他的持之以恒。“因为我没有别人与我同心,实在挂念你们的事。”保罗说(第 20 节)。提摩太是个不错的选择,因为腓立比人也很熟悉他。他在事工方面有着良好的记录(第 21 节)。 保罗的另一位代表是以巴弗提,也为腓立比人所熟知,因为他们最初派他到保罗面前,带着一份礼物来满足保罗的需要(第 25 节)。保罗用三个描述性的词语来表达腓立比教会的成员以巴弗提对他的意义:使徒称他为弟兄、同工和士兵。以巴弗提曾病入膏肓,险些丧命,差点成为战斗中的殉道者。但他并没有为自己担心,而是担心腓立比人会如何接受这个消息(第 26 节)。保罗也很关心以巴弗提,并将他最终的康复视为上帝对他们所有人的怜悯(第 27 节)。保罗敦促腓立比人“尊敬”像以巴弗提这样的人。我们不应该对那些帮助我们在信仰中成长的人不足为道。 >> 服事教会可能代价高昂。上帝让谁进入你的生活来帮助你的信仰?你能想出一种方式来表达你对这个人的欣赏吗?花点时间给他们发短信、电子邮件、卡片,甚至是私人信件。 我们一起祈祷: 主啊,我们感谢祢在我们生命中帮助我们信仰的人。愿祢祝福他们,支持他们,建立他们,赐给他们丰富的劳动果实。 Original link: https://www.todayintheword.org/daily-devotional/helpers-in-our-faith/

我靠主耶稣指望快打发提摩太去见你们,叫我知道你们的事,心里就得着安慰。 因为我没有别人与我同心,实在挂念你们的事。 别人都求自己的事,并不求耶稣基督的事。 但你们知道提摩太的明证;他兴旺福音,与我同劳,待我像儿子待父亲一样。 所以,我一看出我的事要怎样了结,就盼望立刻打发他去; 但我靠着主自信我也必快去。

然而,我想必须打发以巴弗提到你们那里去。他是我的兄弟,与我一同做工,一同当兵,是你们所差遣的,也是供给我需用的。 故此,你们要在主里欢欢乐乐地接待他,而且要尊重这样的人; 因他为做基督的工夫,几乎至死,不顾性命,要补足你们供给我的不及之处。 腓立比书‬ ‭2:19-25, 29-30‬ ‭

什么是完美的牧师?今天寻找牧师的教会通常会列出他们希望找到的那种人的特征。他们可能想要拥有高级神学学位、强大的讲道风格或有成功牧养教会的历史的人。

在今天的经文中,保罗列出了他认为是事工同道的资格,但他的名单看起来有点不同。他更注重品格而不是证书。首先,他提到提摩太,保罗希望把提摩太送到腓立比人那里,看看他们是怎么做的。提摩太的两个特点是他对人的关心和他的持之以恒。“因为我没有别人与我同心,实在挂念你们的事。”保罗说(第 20 节)。提摩太是个不错的选择,因为腓立比人也很熟悉他。他在事工方面有着良好的记录(第 21 节)。

保罗的另一位代表是以巴弗提,也为腓立比人所熟知,因为他们最初派他到保罗面前,带着一份礼物来满足保罗的需要(第 25 节)。保罗用三个描述性的词语来表达腓立比教会的成员以巴弗提对他的意义:使徒称他为弟兄、同工和士兵。以巴弗提曾病入膏肓,险些丧命,差点成为战斗中的殉道者。但他并没有为自己担心,而是担心腓立比人会如何接受这个消息(第 26 节)。保罗也很关心以巴弗提,并将他最终的康复视为上帝对他们所有人的怜悯(第 27 节)。保罗敦促腓立比人“尊敬”像以巴弗提这样的人。我们不应该对那些帮助我们在信仰中成长的人不足为道。

>> 服事教会可能代价高昂。上帝让谁进入你的生活来帮助你的信仰?你能想出一种方式来表达你对这个人的欣赏吗?花点时间给他们发短信、电子邮件、卡片,甚至是私人信件。

我们一起祈祷:

主啊,我们感谢祢在我们生命中帮助我们信仰的人。愿祢祝福他们,支持他们,建立他们,赐给他们丰富的劳动果实。

Original link: https://www.todayintheword.org/daily-devotional/helpers-in-our-fai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