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哥马利华人基督教会

Montgomery Chinese Christian Church

靠着圣灵服事神

弟兄们,我还有话说,你们要靠主喜乐。我把这话再写给你们,于我并不为难,于你们却是妥当。 应当防备犬类,防备作恶的,防备妄自行割的。 因为真受割礼的,乃是我们这以 神的灵敬拜、在基督耶稣里夸口、不靠着肉体的。 其实,我也可以靠肉体;若是别人想他可以靠肉体,我更可以靠着了。 我第八天受割礼;我是以色列族、便雅悯支派的人,是希伯来人所生的希伯来人。就律法说,我是法利赛人; 就热心说,我是逼迫教会的;就律法上的义说,我是无可指摘的。 腓立比书‬ ‭3:1-6‬ ‭ 在当今世界,自信是一种积极的品质。我们希望我们的孩子长大成为自信的人,所以我们告诉他们他们是独一无二的、胜过众人的,并且注定会有所作为。但保罗的观点,正如他在腓立比书 3:1-6 中告诉我们的,却是完全不同。他的信心不是靠自己,而是靠上帝圣灵的能力。 使徒用他所知道的最强烈的语言警告腓立比人,要提防那些用摩西律法的束缚代替福音自由的人。他称他们为“犬类“、“作恶的”和“残害肉体的”(第 2 节)。这最后一点与他们声称必须接受犹太人的割礼才能得救有关(第 3 节)。当保罗称他们为“犬类”时,他可能是在引用这些律法师对未受割礼的外邦信徒使用的诽谤。如果你没有受割礼,你就被认为是属灵的不洁。这些人认为他们在宣扬正义,但实际上他们在做恶,因为他们的教导破坏了福音。 如果有人有权对自己的信仰表现充满信心,那应该是保罗!他在第 5 节列出了他的资历。保罗生来就是犹太人,在婴儿时期就受过割礼。他遵守摩西律法,是其中最严格的教派之一。他的热心如此强烈,以至于他迫害了教会。按照这个系统的标准,保罗会被认为是完美无缺的。但当他面对复活的基督时,一切都改变了(使徒行传 9:1-6)。发生在保罗身上最好的事情就是失去自信,在他真正成为义人之前,他需要看到他自己所做的一切都失败了。 >> 你对什么有信心?服侍上帝的唯一方法是依靠圣灵,而拥有圣灵的唯一方法是相信耶稣基督。不要专注于自己的努力。仰望耶稣使你成为义人。 我们一起祈祷: 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我不再活着,但基督在我里面活着……我因信神的儿子而活着,他爱我,为我舍己”(加 2:20)。我们与基督合而为一!

弟兄们,我还有话说,你们要靠主喜乐。我把这话再写给你们,于我并不为难,于你们却是妥当。 应当防备犬类,防备作恶的,防备妄自行割的。 因为真受割礼的,乃是我们这以 神的灵敬拜、在基督耶稣里夸口、不靠着肉体的。 其实,我也可以靠肉体;若是别人想他可以靠肉体,我更可以靠着了。 我第八天受割礼;我是以色列族、便雅悯支派的人,是希伯来人所生的希伯来人。就律法说,我是法利赛人; 就热心说,我是逼迫教会的;就律法上的义说,我是无可指摘的。 腓立比书‬ ‭3:1-6‬ ‭

在当今世界,自信是一种积极的品质。我们希望我们的孩子长大成为自信的人,所以我们告诉他们他们是独一无二的、胜过众人的,并且注定会有所作为。但保罗的观点,正如他在腓立比书 3:1-6 中告诉我们的,却是完全不同。他的信心不是靠自己,而是靠上帝圣灵的能力。

使徒用他所知道的最强烈的语言警告腓立比人,要提防那些用摩西律法的束缚代替福音自由的人。他称他们为“犬类“、“作恶的”和“残害肉体的”(第 2 节)。这最后一点与他们声称必须接受犹太人的割礼才能得救有关(第 3 节)。当保罗称他们为“犬类”时,他可能是在引用这些律法师对未受割礼的外邦信徒使用的诽谤。如果你没有受割礼,你就被认为是属灵的不洁。这些人认为他们在宣扬正义,但实际上他们在做恶,因为他们的教导破坏了福音。

如果有人有权对自己的信仰表现充满信心,那应该是保罗!他在第 5 节列出了他的资历。保罗生来就是犹太人,在婴儿时期就受过割礼。他遵守摩西律法,是其中最严格的教派之一。他的热心如此强烈,以至于他迫害了教会。按照这个系统的标准,保罗会被认为是完美无缺的。但当他面对复活的基督时,一切都改变了(使徒行传 9:1-6)。发生在保罗身上最好的事情就是失去自信,在他真正成为义人之前,他需要看到他自己所做的一切都失败了。

>> 你对什么有信心?服侍上帝的唯一方法是依靠圣灵,而拥有圣灵的唯一方法是相信耶稣基督。不要专注于自己的努力。仰望耶稣使你成为义人。

我们一起祈祷:

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我不再活着,但基督在我里面活着……我因信神的儿子而活着,他爱我,为我舍己”(加 2:20)。我们与基督合而为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