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靠主大大地喜乐,因为你们思念我的心如今又发生;你们向来就思念我,只是没得机会。 我并不是因缺乏说这话;我无论在什么景况都可以知足,这是我已经学会了。 我知道怎样处卑贱,也知道怎样处丰富;或饱足,或饥饿;或有余,或缺乏,随事随在,我都得了秘诀。 我靠着那加给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腓立比书‬ ‭4:10-13‬ ‭

我儿子贾里德小的时候,他喜欢在星期六早上看卡通片。广告主要针对儿童,通常宣传一种新玩具。每次看过之后,他都会说,“我要得到那个。”

箴言 27:20 说,人的眼睛“永远不满足”。无论我们拥有什么,我们似乎总是想要更多一点。营销人员依赖于此,并试图通过承诺超出其产品所能提供的内容来激起我们的欲望,另一方面,保罗“学会了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能知足”(第 11 节)。翻译为“满足”的希腊词意思是自给自足,但保罗并不是说知足的秘诀是依靠自己,这个词传达了独立的想法。

保罗没有依靠他的环境来获得幸福。正因为如此,当他拥有的时候,他也能满足于他的少。他的秘密是什么?他已经学会依靠上帝(第 13 节)。满足的关键不是对物质的积极思考或思想,而是上帝的力量。他知道无论情况如何,上帝都会赐给他必要的力量来应对他的情况。

这不仅使保罗能够忍受饥饿和物质有限等困难,而且还使他免于在没有得到其它人可能的帮助时感到痛苦(第 10 节)。保罗所描述的心态不是禁欲主义,也不是对他的境遇的宿命接受。保罗所描述的那种思想的正确词是信心。希伯来书 13 章 6 节也表达了同样的信念:“所以我们可以放胆说: 主是帮助我的,我必不惧怕; 人能把我怎么样呢?”‬

>> 你今天面临困难的情况吗?主已应许要成为你的帮助者。你不必与遇到的困难针锋相对,上帝会来帮助你的。

Original link:https://www.todayintheword.org/daily-devotional/the-art-of-content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