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并不求什么馈送,所求的就是你们的果子渐渐增多,归在你们的帐上。 但我样样都有,并且有余。我已经充足,因我从以巴弗提受了你们的馈送,当作极美的香气,为 神所收纳、所喜悦的祭物。腓立比书‬ ‭4:17-18‬ ‭

有些基督徒回避宣教事工领域,因为他们担心去募款;他们要么担心自己会失败,要么对自己靠他人的慈善为生的看法感到不安。保罗却有非常不同的見解。

他希望腓立比人继续支持他的事工,不是为了他的好处,而是为了他们的好处。在今天的经文中,使徒用两个比喻来谈论他们的献金。一方面,他将他们的奉献描述为可以产生回报的投资(第 17 节)。保罗对腓立比人的渴望是更多的人会被“记入”他们的账户。他将他们的礼物描述为“全额付款”(第 18 节)。这种语言似乎暗示了腓立比人的支持的责任。

这与圣经别处所说的一致。耶稣教导说,“工人得工价是应当的”(马太福音 10:10)。保罗将这一义务描述为“支持的责任.”并指出“主已经命令那些传福音的人应该从福音养生。”(林前 9:12, 14)。

保罗在第 18 节中用来描述他们支持的另一个比喻是献祭。他将他们的礼物描述为“馨香的祭物,蒙悦纳的祭物,是上帝所喜悦的”。与诉诸贪婪的成功神学相反,保罗的基督徒奉献神学是由敬拜驱动的。我们的奉献有一个实际的目的是支持上帝的工作,但它最终是一种奉献的行为。我们出于对上帝的爱而奉献。给予必须不仅仅是一种义务。上帝只会接受那些甘心乐意给予的礼物。

>> 当我们支持主的工作时,我们不仅感谢那些我们从事工中得到好处的人,而且最终感谢主自己。你的预算中是否有奉献给主的计划呢?

我们一起祈祷

对于我们这些接受事工支持的人:让我们谦卑和合宜地感恩,让我们明白一切是从你那里得到的。对于那些给予的人:让我们快乐和慷慨,有幸被祢使用。

Original link: https://www.todayintheword.org/daily-devotional/gods-supply-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