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和华的仆人摩西死了以后,耶和华晓谕摩西的帮手,嫩的儿子约书亚,说: 「我的仆人摩西死了。现在你要起来,和众百姓过这约旦河,往我所要赐给以色列人的地去。 凡你们脚掌所踏之地,我都照着我所应许摩西的话赐给你们了。 从旷野和这黎巴嫩,直到幼发拉底大河,赫人的全地,又到大海日落之处,都要作你们的境界。 你平生的日子,必无一人能在你面前站立得住。我怎样与摩西同在,也必照样与你同在;我必不撇下你,也不丢弃你。 你当刚强壮胆!因为你必使这百姓承受那地为业,就是我向他们列祖起誓应许赐给他们的地。 只要刚强,大大壮胆,谨守遵行我仆人摩西所吩咐你的一切律法,不可偏离左右,使你无论往哪里去,都可以顺利。 这律法书不可离开你的口,总要昼夜思想,好使你谨守遵行这书上所写的一切话。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顺利。 我岂没有吩咐你吗?你当刚强壮胆!不要惧怕,也不要惊惶;因为你无论往哪里去,耶和华-你的 神必与你同在。」 约书亚记‬ ‭1:1-9‬ ‭

你有没有在生活中经历过上帝的呼召?我们知道上帝至少以两种方式呼召他的子民:一般来说,我们被呼召与祂建立救赎和顺服的关系,有时特别是为了他的荣耀,我们被赋予了特定的任务。

本月我们将研究旧约中女性的生活。通过仔细观察他们的生活,我们将看到上帝如何呼召一些人从事重要的国度事工,以及祂如何使用其他人来荣耀祂,即使他们不顾自己。

我们遇到的第一个女人是喇合。虽然她没有出现在今天的段落中,但约书亚记的第一章帮助我们了解她在故事中的位置。摩西刚刚去世,一个仍在流浪的以色列人正在寻找新的领袖。在第 1-9 节中,上帝呼召约书亚担任领导职务。他多次嘱咐约书亚要有勇气,要坚强。这并不容易。

上帝也指示约书亚要顺服。约书亚成功的关键在于他对上帝律法的忠诚。请注意,神多次应许约书亚他的同在。正如神与摩西同在,祂也会与约书亚和他的子民同在。

约书亚不失时机地接过领导权。在第 10 节中,他命令他的官员准备人民搬迁,特别指示流便人、迦得人和玛拿西半支派的人,他们将定居在约旦河东边。以色列也以完全顺服的态度回应约书亚的领导——他们自己呼吁勇气和服从。

>> 当我们研究这些旧约妇女的生活时,从喇合开始,想想上帝是否会呼召你去做一些需要勇气和顺服的事情。请记住,当他呼唤你时,祂也应许会一直存在。

我们一起祈祷

主上帝,你祢一次又一次地告诉约书亚,“要坚强勇敢。” 虽然我们没有领导一个国家的任务,但你赋予我们每个人自己的责任——最重要的是,服从你的呼召。请给我们服从的勇气!

Original link:https://www.todayintheword.org/daily-devotional/rahab-courage-and-obedi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