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哥马利华人基督教会

Montgomery Chinese Christian Church

上帝的天意

现在我既是恩待你们,求你们指着耶和华向我起誓,也要恩待我父家,并给我一个实在的证据, 要救活我的父母、弟兄、姊妹,和一切属他们的,拯救我们性命不死。」 二人对她说:「你若不泄漏我们这件事,我们情愿替你们死。耶和华将这地赐给我们的时候,我们必以慈爱诚实待你。」 于是女人用绳子将二人从窗户里缒下去;因她的房子是在城墙边上,她也住在城墙上。 她对他们说:「你们且往山上去,恐怕追赶的人碰见你们;要在那里隐藏三天,等追赶的人回来,然后才可以走你们的路。」 二人对她说:「你要这样行。不然,你叫我们所起的誓就与我们无干了。 我们来到这地的时候,你要把这条朱红线绳系在缒我们下去的窗户上,并要使你的父母、弟兄,和你父的全家都聚集在你家中。 约书亚记‬ ‭2:12-18‬ ‭ 圣经中的天意是指上帝为满足祂子民的需要所做的工作。它有时出人意料地神奇,而且往往看起来很简单,它总是深切的同情心和感恩的原因。今天的经文讲述的就是神的天意。 在喇合宣布以色列的神是独一的真神之后,她恳求以色列探子保护自己和家人。一些解经家对喇合的要求和探子同意履行这一要求感到不安。毕竟喇合是迦南的妓女。他们认为探子答应喇合是对摩西律法的直接违抗。 然而,其他人则认为喇合的处境是完全独特的,因为她认信了以色列的上帝。通过宣称祂是独一的真神,她谴责了迦南的众神衹。她要求免于灾祸并加入以色列民,这将改变她的整个生活。我们可以肯定,喇合的心只是因着神的旨意而变得柔软。只是出于天意,她制定了一个成功的逃生计划,她住处的墙上有一个具有战略性的窗户,由此探子们首先来到了她的家。 一切都按计划进行,当他们回到以色列人的营地时,他们将整个故事告诉了约书亚:“耶和华已将全地交在我们手中。” 他们的报告与民数记 13 章中十二个探子的悲观陈述形成鲜明对比:“住在那里的人很强壮,城邑坚固宽大”(第 28 节)。“我们不能攻击那些人;他们比我们强”(第 31 节)。相比之下,约书亚记 2 中的探子更有信心。他们的胜利不是以色列的力量的结果,而是主的旨意。 >> 想想上帝的旨意如何影响了你的生活。回顾一下上帝为祂的目的安排过去事件的方式。当我们记得上帝在我们过去的工作时,它会帮助我们在未来也信靠祂。 与我们一起祈祷: 主啊,我们无论在祢打开的门中,还是在祢关闭的门中,都看到了祢的天意。感谢您对我们生活的神圣指导和干预。奉耶稣的名祷告,阿门! Original link:https://www.todayintheword.org/daily-devotional/rahab-gods-providence/

现在我既是恩待你们,求你们指着耶和华向我起誓,也要恩待我父家,并给我一个实在的证据, 要救活我的父母、弟兄、姊妹,和一切属他们的,拯救我们性命不死。」 二人对她说:「你若不泄漏我们这件事,我们情愿替你们死。耶和华将这地赐给我们的时候,我们必以慈爱诚实待你。」 于是女人用绳子将二人从窗户里缒下去;因她的房子是在城墙边上,她也住在城墙上。 她对他们说:「你们且往山上去,恐怕追赶的人碰见你们;要在那里隐藏三天,等追赶的人回来,然后才可以走你们的路。」 二人对她说:「你要这样行。不然,你叫我们所起的誓就与我们无干了。 我们来到这地的时候,你要把这条朱红线绳系在缒我们下去的窗户上,并要使你的父母、弟兄,和你父的全家都聚集在你家中。 约书亚记‬ ‭2:12-18‬ ‭

圣经中的天意是指上帝为满足祂子民的需要所做的工作。它有时出人意料地神奇,而且往往看起来很简单,它总是深切的同情心和感恩的原因。今天的经文讲述的就是神的天意。

在喇合宣布以色列的神是独一的真神之后,她恳求以色列探子保护自己和家人。一些解经家对喇合的要求和探子同意履行这一要求感到不安。毕竟喇合是迦南的妓女。他们认为探子答应喇合是对摩西律法的直接违抗。

然而,其他人则认为喇合的处境是完全独特的,因为她认信了以色列的上帝。通过宣称祂是独一的真神,她谴责了迦南的众神衹。她要求免于灾祸并加入以色列民,这将改变她的整个生活。我们可以肯定,喇合的心只是因着神的旨意而变得柔软。只是出于天意,她制定了一个成功的逃生计划,她住处的墙上有一个具有战略性的窗户,由此探子们首先来到了她的家。

一切都按计划进行,当他们回到以色列人的营地时,他们将整个故事告诉了约书亚:“耶和华已将全地交在我们手中。” 他们的报告与民数记 13 章中十二个探子的悲观陈述形成鲜明对比:“住在那里的人很强壮,城邑坚固宽大”(第 28 节)。“我们不能攻击那些人;他们比我们强”(第 31 节)。相比之下,约书亚记 2 中的探子更有信心。他们的胜利不是以色列的力量的结果,而是主的旨意。

>> 想想上帝的旨意如何影响了你的生活。回顾一下上帝为祂的目的安排过去事件的方式。当我们记得上帝在我们过去的工作时,它会帮助我们在未来也信靠祂。

与我们一起祈祷:

主啊,我们无论在祢打开的门中,还是在祢关闭的门中,都看到了祢的天意。感谢您对我们生活的神圣指导和干预。奉耶稣的名祷告,阿门!

Original link:https://www.todayintheword.org/daily-devotional/rahab-gods-provid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