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要称谢耶和华,因他本为善; 他的慈爱永远长存! 愿耶和华的赎民说这话, 就是他从敌人手中所救赎的, 从各地,从东从西, 从南从北,所招聚来的。 他们在旷野荒地漂流, 寻不见可住的城邑, 又饥又渴, 心里发昏。 于是,他们在苦难中哀求耶和华; 他从他们的祸患中搭救他们, 又领他们行走直路, 使他们往可居住的城邑。 但愿人因耶和华的慈爱 和他向人所行的奇事都称赞他; 因他使心里渴慕的人得以知足, 使心里饥饿的人得饱美物!诗篇‬ ‭107:1-9‬ ‭

敬拜对基督徒来说是很自然的,” JI Packer 在谈到诗篇时说。“庆祝上帝的伟大和仁慈的习惯会产生源源不断的感恩、喜悦和热情。” 今天开始我们学习诗篇第五卷(第 107-150 章)。在诗篇中,我们发现了充满喜乐的赞美表达。我们也听到了关于苦难和悲伤的诚实话语。诗篇为我们人类经历的整个范围提供语言,帮助我们将每一种情感带到上帝面前。

诗篇第 107 篇关注上帝的恩典和宽恕, 在他们因罪而流放数十年后,上帝将以色列恢复到她的土地上。诗篇使用四个图像来描绘流放的恐怖。流放生活好比在沙漠荒地流浪,没有食物或水(4-5 节)。然后将流放比作一个像奴隶一样工作的被锁的囚犯(10-13 节),所有的希望似乎都失去了。在一个完全不同的形象中,被掳的人被比作一个因愚蠢而受苦的愚昧人(17-18 节)。最后,流放被比作一个在风暴中遇难的船上的商人(23-26 节)。

在每一种情况下,人们都向主呼求帮助,他拯救了他们。他给沙漠流浪者食物和饮料(第 9 节)。他把囚徒从黑暗中带出来(第 14 节)。他拯救了愚昧人(第 20 节)。上帝平息了海, 并“平息了风浪”(第 29 节)。

在每一种情况下,人们得到拯救不是因为他们应得的,而是因为他们呼求了主。一次又一次,我们被呼召赞美上帝“永不放弃的爱”(1、8、15、21、31 节),这爱在耶稣的生、死和复活中实现。

>> 每天阅读诗篇可以成为一个很好的习惯。试着大声朗读每首诗篇。听听诗篇作者在说什么。反思正在传达给上帝的内容。每天用一首诗篇祷告!

与我们一起祈祷:

主啊,我们感谢你,因为你是美好的。你的爱永远长存!我们是被你救赎的人;感动我们按照诗篇作者的要求讲述我们的故事,让其他人知道你的美善!奉主耶稣的名祷告,阿门!

Original link:https://www.todayintheword.org/daily-devotional/unfailing-l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