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哥马利华人基督教会

Montgomery Chinese Christian Church

父亲的警告

10 我儿,恶人若引诱你,你不可随从。11 他们若说:“你与我们同去,我们要埋伏流人之血,要蹲伏害无罪之人。 12 我们好像阴间,把他们活活吞下;他们如同下坑的人,被我们囫囵吞了。 13 我们必得各样宝物,将所掳来的装满房屋。 14 你与我们大家同分,我们共用一个囊袋”, 15 我儿,不要与他们同行一道,禁止你脚走他们的路。 16 因为他们的脚奔跑行恶,他们急速流人的血。 17 好像飞鸟,网罗设在眼前仍不躲避, 18 这些人埋伏是为自流己血,蹲伏是为自害己命。 19 凡贪恋财利的,所行之路都是如此,这贪恋之心乃夺去得财者之命。 箴言1:10-19 几个世纪以来,父母一直警告他们的孩子不要与错误的人群混在一起。他们担心其他年轻人的不良行为会影响他们的孩子。这甚至在我们以后的生活中也是如此。我们选择与之共度时光的人会对我们产生深远的影响。 在今天的箴言中,一位父亲与儿子谈论跟随“恶人”的危险(第 10 节)。一位评论员将这些有罪的人比作现代帮派。该团伙提供保护并邀请年轻的新人加入他们(第 10 节)。他们承诺,如果他跟随他们伤害别人和偷窃的邪恶计划,他会变得富有(11-14 节)。 父亲的警告很明确。“我儿,恶人若引诱你,你不可随从。”(第 10 节)。父亲看到的不仅仅是他们承诺的直接诱惑。这个有罪的群体所做的任何事情都不会成功。事实上,他们会给自己和他的儿子带来伤害。“凡贪恋财利的,所行之路都是如此,这贪恋之心乃夺去得财者之命。”(第 19 节)。 这段经文不仅可以解释为父子之间的关系,还可以解释为上帝对他的子民说话。在箴言中,圣约关系是用诗意的语言来探讨的。在这里,所罗门生动地描绘了谋杀、盗窃和贪婪的危险,清楚地提到了上帝对祂子民的命令:“不可杀人”(出 20:13),“不可偷窃”(出 20:13)。 20:15)和“不可贪婪”(出埃及记 20:17)。作者以引人入胜的意象展示了违反上帝命令的可怕后果。我们必须听从天父的指引。他真的是最清楚的。 >> 很容易让其他声音说服我们去做我们知道不正确的事情,这些事情违反了上帝的命令。我们可能会为我们的行为辩护,因为它会产生令人愉悦的短期结果。警告很明确:小心你的不良伙伴! 与我们一起祈祷 主啊,有时我们有智慧去认清什么是对的,但我们却缺乏坚持到底的勇气。今天我们要求纪律选择智慧,而不是个人利益或人的好意见。 Original link :https://www.todayintheword.org/issues/2022/wisdom-from-above/daily-devotional/a-fathers-warning/

10 我儿,恶人若引诱你,你不可随从。11 他们若说:“你与我们同去,我们要埋伏流人之血,要蹲伏害无罪之人。 12 我们好像阴间,把他们活活吞下;他们如同下坑的人,被我们囫囵吞了。 13 我们必得各样宝物,将所掳来的装满房屋。 14 你与我们大家同分,我们共用一个囊袋”, 15 我儿,不要与他们同行一道,禁止你脚走他们的路。 16 因为他们的脚奔跑行恶,他们急速流人的血。 17 好像飞鸟,网罗设在眼前仍不躲避, 18 这些人埋伏是为自流己血,蹲伏是为自害己命。 19 凡贪恋财利的,所行之路都是如此,这贪恋之心乃夺去得财者之命。 箴言1:10-19

几个世纪以来,父母一直警告他们的孩子不要与错误的人群混在一起。他们担心其他年轻人的不良行为会影响他们的孩子。这甚至在我们以后的生活中也是如此。我们选择与之共度时光的人会对我们产生深远的影响。

在今天的箴言中,一位父亲与儿子谈论跟随“恶人”的危险(第 10 节)。一位评论员将这些有罪的人比作现代帮派。该团伙提供保护并邀请年轻的新人加入他们(第 10 节)。他们承诺,如果他跟随他们伤害别人和偷窃的邪恶计划,他会变得富有(11-14 节)。

父亲的警告很明确。“我儿,恶人若引诱你,你不可随从。”(第 10 节)。父亲看到的不仅仅是他们承诺的直接诱惑。这个有罪的群体所做的任何事情都不会成功。事实上,他们会给自己和他的儿子带来伤害。“凡贪恋财利的,所行之路都是如此,这贪恋之心乃夺去得财者之命。”(第 19 节)。

这段经文不仅可以解释为父子之间的关系,还可以解释为上帝对他的子民说话。在箴言中,圣约关系是用诗意的语言来探讨的。在这里,所罗门生动地描绘了谋杀、盗窃和贪婪的危险,清楚地提到了上帝对祂子民的命令:“不可杀人”(出 20:13),“不可偷窃”(出 20:13)。 20:15)和“不可贪婪”(出埃及记 20:17)。作者以引人入胜的意象展示了违反上帝命令的可怕后果。我们必须听从天父的指引。他真的是最清楚的。

>> 很容易让其他声音说服我们去做我们知道不正确的事情,这些事情违反了上帝的命令。我们可能会为我们的行为辩护,因为它会产生令人愉悦的短期结果。警告很明确:小心你的不良伙伴!

与我们一起祈祷

主啊,有时我们有智慧去认清什么是对的,但我们却缺乏坚持到底的勇气。今天我们要求纪律选择智慧,而不是个人利益或人的好意见。

Original link :https://www.todayintheword.org/issues/2022/wisdom-from-above/daily-devotional/a-fathers-war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