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21 但如今,神的义在律法以外已经显明出来,有律法和先知为证, 22 就是神的义因信耶稣基督加给一切相信的人,并没有分别。 23 因为世人都犯了罪,亏缺了神的荣耀, 24 如今却蒙神的恩典,因基督耶稣的救赎,就白白地称义。 25 神设立耶稣做挽回祭,是凭着耶稣的血,借着人的信,要显明神的义。因为他用忍耐的心宽容人先时所犯的罪, 26 好在今时显明他的义,使人知道他自己为义,也称信耶稣的人为义。 27 既是这样,哪里能夸口呢?没有可夸的了。用何法没有的呢?是用立功之法吗?不是,乃用信主之法。 28 所以我们看定了,人称义是因着信,不在乎遵行律法。 29 难道神只做犹太人的神吗?不也是做外邦人的神吗?是的,也做外邦人的神。 30 神既是一位,他就要因信称那受割礼的为义,也要因信称那未受割礼的为义。 31 这样,我们因信废了律法吗?断乎不是,更是坚固律法。

当我在读研究生时,我的一位教授会给出没有人能通过的考题,想象一下,当他在学期开始时告诉我们,任何人都不可能在他的考试中取得 100% 的分数时,我们是何等的沮丧!

当我们读到保罗所说的关于上帝的律法时,我们可能会有同样的感受。但使徒的意图不是要劝阻我们,而是要我们指向不同的方向。有一种来自上帝的公义是在律法之外(第 21 节)。是因信耶稣基督,赐给一切相信的人的义(第 22 节)。

我们可以看到上帝的智慧让全人类达到宗教和非宗教都无法达到的标准。既然律法使每个人都有罪,任何相信的人都会因基督耶稣的救赎,白白地称义(第 24 节)。

这不是上帝诉诸阶级曲线的例子。这是一个替代的问题。耶稣来是流血的赎罪祭(第 25 节)。他的死为我们的罪付出了代价,他的生命符合上帝对公义的完美标准。借着基督,神使罪人成为义人,却不损害他的圣洁。他既可以是公义的,也可以称信耶稣的人为义(第 26 节)。

一旦我们这样被称义,我们就没有理由自夸了。公义不是我们的成就。我们也没有任何理由害怕或蔑视上帝的律法。我们通过对耶稣基督的信心来坚固律法(第 31 节)。

>> 你是否接受了神对你属灵状况的诊断?如果你承认你是一个罪人,你也需要接受他的补救。向耶稣寻求宽恕和公义。

与我们一起祈祷

天父啊,如果您的儿子已经为我们付出了代价,我们为什么还要选择为我们的罪付出代价呢?我们承认我们的罪并请求你的宽恕。您的救恩使我们与您同在!

Original link https://www.todayintheword.org/daily-devotional/the-key-to-righteous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