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哥马利华人基督教会

Montgomery Chinese Christian Church

上帝的指南针

箴言3: 7 不要自以为有智慧,要敬畏耶和华,远离恶事。 8 这便医治你的肚脐,滋润你的百骨。 9 你要以财物和一切初熟的土产尊荣耶和华, 10 这样,你的仓房必充满有余,你的酒榨有新酒盈溢。 11 我儿,你不可轻看耶和华的管教,也不可厌烦他的责备。 12 因为耶和华所爱的,他必责备,正如父亲责备所喜爱的儿子。 我们讨论过生活中依靠上帝的圣言作为我们的指南针的重要性。遵循主的指示将改变我们的行为,并挑战我们的思维,态度和欲望。他使我们对自己,我们的价值观,甚至我们面临的困难有不同的看法。 我们自然希望掌控自己的人生道路。这似乎是到达我们目标的唯一逻辑方法。但是,认为我们自己的眼光很明智,其实是骄傲。为了对付这种本性,主指示我们要敬畏他并远离邪恶(第7节)。这种“惧怕”并不是对父亲的恐惧,而是一种敬畏的态度,促使我们为我们的益处和他的荣耀而服从他。 我们自然希望自己存储金钱。对更好的生活的渴望或对生活拮据的恐惧导致我们这么去行。但是我们的指南针引领我们把所得的第一份献给主,来荣耀上帝,并相信他能够供应我们的需要(9-10节)。 我们天然不喜欢上帝的管教。他痛苦的责备似乎证明他不在乎我们。但是我们的天父说,他的管教是证实对属他孩子爱和喜悦的证据(11-12节)。 有时,我们渴望跟随主,我们专注于顺从的行为,就是按照他的话做,但是却错过了在我们的态度和思维方式的来自主的指示。为了走在上帝的道路上,我们的生活不仅专注在我们的行为上,而且还要在我们的心灵上进行归正。 【Dr. Charles Stanley】

箴言3: 不要自以为有智慧,要敬畏耶和华,远离恶事。 这便医治你的肚脐,滋润你的百骨。 你要以财物和一切初熟的土产尊荣耶和华, 10 这样,你的仓房必充满有余,你的酒榨有新酒盈溢。 11 我儿,你不可轻看耶和华的管教,也不可厌烦他的责备。 12 因为耶和华所爱的,他必责备,正如父亲责备所喜爱的儿子。

我们讨论过生活中依靠上帝的圣言作为我们的指南针的重要性。遵循主的指示将改变我们的行为,并挑战我们的思维,态度和欲望。他使我们对自己,我们的价值观,甚至我们面临的困难有不同的看法。

我们自然希望掌控自己的人生道路。这似乎是到达我们目标的唯一逻辑方法。但是,认为我们自己的眼光很明智,其实是骄傲。为了对付这种本性,主指示我们要敬畏他并远离邪恶(第7节)。这种“惧怕”并不是对父亲的恐惧,而是一种敬畏的态度,促使我们为我们的益处和他的荣耀而服从他。

我们自然希望自己存储金钱。对更好的生活的渴望或对生活拮据的恐惧导致我们这么去行。但是我们的指南针引领我们把所得的第一份献给主,来荣耀上帝,并相信他能够供应我们的需要(9-10节)。

我们天然不喜欢上帝的管教。他痛苦的责备似乎证明他不在乎我们。但是我们的天父说,他的管教是证实对属他孩子爱和喜悦的证据(11-12节)。

有时,我们渴望跟随主,我们专注于顺从的行为,就是按照他的话做,但是却错过了在我们的态度和思维方式的来自主的指示。为了走在上帝的道路上,我们的生活不仅专注在我们的行为上,而且还要在我们的心灵上进行归正。 【Dr. Charles Stanl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