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伯来书6: 亲爱的弟兄们,我们虽是这样说,却深信你们的行为强过这些,而且近乎得救。 10 因为神并非不公义,竟忘记你们所做的工和你们为他名所显的爱心,就是:先前伺候圣徒,如今还是伺候。 11 我们愿你们各人都显出这样的殷勤,使你们有满足的指望,一直到底; 12 并且不懈怠,总要效法那些凭信心和忍耐承受应许的人。

上帝把祂恩典的救赎白白地赐给了那些相信耶稣的人。我们无法赚得这份礼物,也不是该得的。不过,我们的天父确实注意到我们的善行。祂应许会按照我们为祂所做的一切回报我们。

当主的荣耀和尊崇通过我们来做工时,就会产生真正的服侍;当神的资源通过爱的管道满足人类的需要时,就会产生真正的事工。

启示录22:12鼓励我们,“看哪,我必快来!赏罚在我,要照各人所行的报应他。” 无论大小,以耶稣的名所做的一切服侍都会受到祝福。但是,我们必须小心,我们的行为是为了基督的荣耀。如果动机是为了自我炫耀,我们得到的唯一好处就是我们这一生从别人那里得到的赞美(如果有的话)。而且我们知道,别人的认可并不令人满意或持久。

虽然在天上会得到一些回报,但现在可以体验到其他的祝福。例如,当我们允许上帝通过我们祝福他人时,我们就会感到极大的喜乐。当意识到我们是在取悦基督时,我们会深感满足。此外,当我们带领一个人到耶稣那里,并教他如何凭信心前行时,会有一种深远的成就感。

服侍他人既是基督徒的巨大益处,也是责任。我们应该诚实地考虑我们的动机,以确保我们的目标是荣耀基督。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得到神的全力祝福:不仅在永恒中,而且在地上都得到了赏赐。【Dr. Charles Stanl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