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 5:12 看你们学习的工夫,本该做师傅,谁知还得有人将神圣言小学的开端另教导你们,并且成了那必须吃奶、不能吃干粮的人! 13 凡只能吃奶的,都不熟练仁义的道理,因为他是婴孩。 14 唯独长大成人的才能吃干粮,他们的心窍习练得通达,就能分辨好歹了。

信徒们处在持续成长的轨道上,并不断进升。还没有人“到达”天国这边,但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继续成熟。尽管许多人认为对圣经了解很多的人是属灵上成熟的人,但希伯来书5:14却在成长方程式中加入了实践要素。这个词的意思是习俗或习惯。基督徒的成长需要每天进行敬虔习惯的操练。

需要培养的最重要的习惯是个人的奉献时间。由于神是一切灵性成长的源泉,因此你不能忽略神而期望自己成熟。转变始于在他的话语和祈祷中所花的时间。

顺服是进步的另一个基本要素。当我们顺服主的渴望比对罪的吸引力更强时,我们就会知道我们的灵命正在进步中。

在身体发育方面,结果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变得更加独立和自给自足。但是在属灵领域,情况恰恰相反。那些在基督里成熟的人会意识到自己的不足,并依靠其中的圣灵。祂的工作是改变我们的品格,使我们有能力完成主呼召我们做的所有事情。

变老并不意味着在上帝眼中成熟。通过深入研究圣经并养成正义的习惯,我们可以借着自己的岁月在主里变得更强,而不是消极地浪费时间。没有人会意外地变得成熟。属灵的成长需要对上帝的勤奋追求。

—查尔斯·斯坦利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