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象一下,如果使徒彼得来拜访你的教会,会发生什么?彼得是耶稣在地上传道期间与耶稣同行的最初十二个门徒之一。毫无疑问,彼得的到来会引起很多关注!

这正是彼得访问安提阿教会时发生的事情,安提阿是早期基督教运动的重要中心。在安提阿,耶稣的追随者第一次被称为“基督徒”(使徒行传 11:26)。教会还有犹太人与外邦人一起吃饭的习俗。在古代世界,与某人一起吃饭是接受和结社的有力象征。通常,犹太人有严格的饮食法,禁止他们与外邦人在餐桌上相交。但在安提阿,情况有所不同。犹太人和外邦人一起吃饭象征着他们在基督里的合一。

彼得刚到的时候,就加入了这种做法。然而,当其他一些犹太教师争辩说外邦人必须先受割礼才能成为基督徒时,彼得退缩了。他这样做是“因为他害怕”他们的判断(加拉太书 2:12)。保罗直接公开地质问彼得,因为他知道福音危在旦夕。我们不能因遵守宗教律法而在神面前称义或称义,而只能因信基督(第 16 节)。“称义”一词仅表示与上帝建立正确的关系。基督来的原因之一是为我们的罪而死,以便我们可以称义或与上帝和好。保罗解释说:“如今在肉身中活着的我,是因信 神的儿子而活的;他爱我,为我舍己。”(加拉太书‬5:20 节)。

>> 因为我们与基督的身份以及他在十字架上的工作,我们在神面前称义。我们已被宣告无罪,让我们自由地与他建立关系!当我们重新陷入律法主义,认为我们可以遵守足够的规则来打动上帝时,我们需要记住今天的课程。这种关系是给予的,而不是挣来的。

我们一起祈祷:

主啊,我们为救恩的恩赐感谢你——完全不配和不劳而获。提醒我们永远不要相信我们可以做得足够好,可以在你眼中称义。让我们所取得的一切都指向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