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哥马利华人基督教会

Montgomery Chinese Christian Church

敬虔学习的好处

“众子啊,要听父亲的教训, 留心得知聪明。 因我所给你们的是好教训; 不可离弃我的法则。 我在父亲面前为孝子, 在母亲眼中为独一的娇儿。 父亲教训我说:你心要存记我的言语, 遵守我的命令,便得存活。 要得智慧,要得聪明,不可忘记, 也不可偏离我口中的言语。 不可离弃智慧,智慧就护卫你; 要爱她,她就保守你。 智慧为首; 所以,要得智慧。 在你一切所得之内必得聪明。 高举智慧,她就使你高升; 怀抱智慧,她就使你尊荣。 她必将华冠加在你头上, 把荣冕交给你。—- 箴言‬ ‭4:1-9‬ ‭ 两名澳大利亚移民发现了世界上最大的金块!1869 年的一天,其中一个人在树根周围挖掘时,发现了一块估计重达 158 磅的“金块”。它被称为“欢迎陌生人”,以今天的货币价值约为 300 万美元。 属神的智慧比金子更宝贵!在今天的经文中,我们看到敬虔学习的本质和益处:这一切都始于敬畏主,因为祂是一切知识和智慧的源泉(箴言 2:5-6)。 接下来,我们需要了解对智慧的追求是关系性的(箴 4:1-3)。在这里的图画是一位父亲教导他的儿子。无论如何,我们并不孤单。我们与其他人一起学习,包括我们的家人和其他信徒。尽管将知识付诸实践是必不可少的,但正如我们所见,没有必要一次全部完成。学习是一个个体和社区性的过程。 最后,我们必须认识到智慧是极其宝贵的:“智慧为首; 所以,要得智慧。 在你一切所得之内必得聪明。”(第 7 节)。就像耶稣比喻中的宝藏和珍珠一样(马太福音 13:44-46),敬虔的智慧和学识值得我们全心投入。一个原因是它们提供的所有好处,包括生命(箴 4:4)、防止偏离正义道路(第 6 节)以及尊重或尊荣(第 8-9 节)。 我们应该如何回应这些真理?这段经文中的祈使动词表明我们要“得到”智慧,“抓住”它,并“保持”它。我们对属神的智慧的追求必须坚韧不拔。我们要遵循它的教训,比如“不要忘记……或转身”和“不要放弃”。更重要的是,敬虔学习有一个情感因素:我们要“爱”、“珍惜”和“拥抱”它。 教导孩子的父母有责任,需要极大的信心。毕竟,我们自己还有很多东西要学!家庭灵修是父母可以帮助在家中培养敬虔学习的一种方式。 我们一起祈祷: 主啊,你是智慧的终极源泉,你设计我们要互相学习智慧。我们祈求你继续张开我们的眼睛,吸引我们的心去接受智慧的影响。奉耶稣基督的圣名,阿门!

“众子啊,要听父亲的教训, 留心得知聪明。 因我所给你们的是好教训; 不可离弃我的法则。 我在父亲面前为孝子, 在母亲眼中为独一的娇儿。 父亲教训我说:你心要存记我的言语, 遵守我的命令,便得存活。 要得智慧,要得聪明,不可忘记, 也不可偏离我口中的言语。 不可离弃智慧,智慧就护卫你; 要爱她,她就保守你。 智慧为首; 所以,要得智慧。 在你一切所得之内必得聪明。 高举智慧,她就使你高升; 怀抱智慧,她就使你尊荣。 她必将华冠加在你头上, 把荣冕交给你。—- 箴言‬ ‭4:1-9‬ ‭

两名澳大利亚移民发现了世界上最大的金块!1869 年的一天,其中一个人在树根周围挖掘时,发现了一块估计重达 158 磅的“金块”。它被称为“欢迎陌生人”,以今天的货币价值约为 300 万美元。

属神的智慧比金子更宝贵!在今天的经文中,我们看到敬虔学习的本质和益处:这一切都始于敬畏主,因为祂是一切知识和智慧的源泉(箴言 2:5-6)。

接下来,我们需要了解对智慧的追求是关系性的(箴 4:1-3)。在这里的图画是一位父亲教导他的儿子。无论如何,我们并不孤单。我们与其他人一起学习,包括我们的家人和其他信徒。尽管将知识付诸实践是必不可少的,但正如我们所见,没有必要一次全部完成。学习是一个个体和社区性的过程。

最后,我们必须认识到智慧是极其宝贵的:“智慧为首; 所以,要得智慧。 在你一切所得之内必得聪明。”(第 7 节)。就像耶稣比喻中的宝藏和珍珠一样(马太福音 13:44-46),敬虔的智慧和学识值得我们全心投入。一个原因是它们提供的所有好处,包括生命(箴 4:4)、防止偏离正义道路(第 6 节)以及尊重或尊荣(第 8-9 节)。

我们应该如何回应这些真理?这段经文中的祈使动词表明我们要“得到”智慧,“抓住”它,并“保持”它。我们对属神的智慧的追求必须坚韧不拔。我们要遵循它的教训,比如“不要忘记……或转身”和“不要放弃”。更重要的是,敬虔学习有一个情感因素:我们要“爱”、“珍惜”和“拥抱”它。

教导孩子的父母有责任,需要极大的信心。毕竟,我们自己还有很多东西要学!家庭灵修是父母可以帮助在家中培养敬虔学习的一种方式。

我们一起祈祷:

主啊,你是智慧的终极源泉,你设计我们要互相学习智慧。我们祈求你继续张开我们的眼睛,吸引我们的心去接受智慧的影响。奉耶稣基督的圣名,阿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