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哥马利华人基督教会

Montgomery Chinese Christian Church

未从以西结学功课

你要对他们这样说,主耶和华如此说:我指着我的永生起誓,在荒场中的,必倒在刀下;在田野间的,必交给野兽吞吃;在保障和洞里的,必遭瘟疫而死。 我必使这地荒凉,令人惊骇;她因势力而有的骄傲也必止息。以色列的山都必荒凉,无人经过。 我因他们所行一切可憎的事使地荒凉,令人惊骇。那时,他们就知道我是耶和华。」 「人子啊,你本国的子民在墙垣旁边、在房屋门口谈论你。弟兄对弟兄彼此说:『来吧!听听有什么话从耶和华而出。』 他们来到你这里如同民来聚会,坐在你面前仿佛是我的民。他们听你的话却不去行;因为他们的口多显爱情,心却追随财利。 他们看你如善于奏乐、声音幽雅之人所唱的雅歌,他们听你的话却不去行。 看哪,所说的快要应验;应验了,他们就知道在他们中间有了先知。」 以西结书‬ ‭33:27-33‬ 基督徒通常用数字来定义成功:信主的人数、建立的教会的多少,教会聚会的出勤率、筹集的资金等。你会回应这样的事工招募吗?—“急需:为主说话的人;提供所讲内容、失败会在所难免—没有人会回应。” 当然,这份事工是“旧约先知”。神差遣以西结去对流放的以色列人说话(第 33 节)。人们会认为,他们已经经历了上帝的审判——巴比伦的征服——他们会渴望倾听和服从。相反,他们“听”,好像先知是一个有趣的歌手(第 32 节),然后走开,随心所欲地行事;他们的口里说的对,但他们的心却错了(第 31 节)。他们完全没有实行神的话。 为什么他们没有这样做?因为他们没有认真对待罪。他们所做的“可憎之事”是耶路撒冷陷落和流放的原因(27-29 节)。我们可以推断他们没有认真对待罪,因为他们没有认真对待律法。摩西一再教导说,遵守上帝的约会带来祝福,违反会导致审判(例如,见利 26:14-45)。因为他们没有认真对待罪或律法,他们也忽视了上帝的先知。他们似乎是在假设得到上帝的怜悯,并希望他们的惩罚很快就会结束。结果,他们虚伪地“听”以西结的话,而不是专注于罪和悔改,而是专注于“不义之财”或他们自己的利益(第 31 节)。 虽然上帝知道人们不会做出正确的反应,但以西结的事工并没有失败。上帝的标准与我们的不同,他因忠实地顺服而成功。 >> 你从世俗的成功中获得了多少自我价值?我们很难摆脱我们文化中的这种焦点。请记住,上帝对事物的看法不同! 我们一起祈祷: 天父上帝,我们感到安慰,因为知道我们的顺服对你来说比我们的工作效率更重要。“我们行善,不可丧志,若不灰心,到了时候就要收成”(加 6:9)。奉耶稣的圣名,阿门!

你要对他们这样说,主耶和华如此说:我指着我的永生起誓,在荒场中的,必倒在刀下;在田野间的,必交给野兽吞吃;在保障和洞里的,必遭瘟疫而死。 我必使这地荒凉,令人惊骇;她因势力而有的骄傲也必止息。以色列的山都必荒凉,无人经过。 我因他们所行一切可憎的事使地荒凉,令人惊骇。那时,他们就知道我是耶和华。」 「人子啊,你本国的子民在墙垣旁边、在房屋门口谈论你。弟兄对弟兄彼此说:『来吧!听听有什么话从耶和华而出。』 他们来到你这里如同民来聚会,坐在你面前仿佛是我的民。他们听你的话却不去行;因为他们的口多显爱情,心却追随财利。 他们看你如善于奏乐、声音幽雅之人所唱的雅歌,他们听你的话却不去行。 看哪,所说的快要应验;应验了,他们就知道在他们中间有了先知。」 以西结书‬ ‭33:27-33‬

基督徒通常用数字来定义成功:信主的人数、建立的教会的多少,教会聚会的出勤率、筹集的资金等。你会回应这样的事工招募吗?—“急需:为主说话的人;提供所讲内容、失败会在所难免—没有人会回应。”

当然,这份事工是“旧约先知”。神差遣以西结去对流放的以色列人说话(第 33 节)。人们会认为,他们已经经历了上帝的审判——巴比伦的征服——他们会渴望倾听和服从。相反,他们“听”,好像先知是一个有趣的歌手(第 32 节),然后走开,随心所欲地行事;他们的口里说的对,但他们的心却错了(第 31 节)。他们完全没有实行神的话。

为什么他们没有这样做?因为他们没有认真对待罪。他们所做的“可憎之事”是耶路撒冷陷落和流放的原因(27-29 节)。我们可以推断他们没有认真对待罪,因为他们没有认真对待律法。摩西一再教导说,遵守上帝的约会带来祝福,违反会导致审判(例如,见利 26:14-45)。因为他们没有认真对待罪或律法,他们也忽视了上帝的先知。他们似乎是在假设得到上帝的怜悯,并希望他们的惩罚很快就会结束。结果,他们虚伪地“听”以西结的话,而不是专注于罪和悔改,而是专注于“不义之财”或他们自己的利益(第 31 节)。

虽然上帝知道人们不会做出正确的反应,但以西结的事工并没有失败。上帝的标准与我们的不同,他因忠实地顺服而成功。

>> 你从世俗的成功中获得了多少自我价值?我们很难摆脱我们文化中的这种焦点。请记住,上帝对事物的看法不同!

我们一起祈祷:

天父上帝,我们感到安慰,因为知道我们的顺服对你来说比我们的工作效率更重要。“我们行善,不可丧志,若不灰心,到了时候就要收成”(加 6:9)。奉耶稣的圣名,阿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