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哥马利华人基督教会

Montgomery Chinese Christian Church

学习跟随耶稣

“耶稣从那里往前走,看见一个人名叫马太,坐在税关上,就对他说:「你跟从我来。」他就起来跟从了耶稣。 耶稣在屋里坐席的时候,有好些税吏和罪人来,与耶稣和他的门徒一同坐席。 法利赛人看见,就对耶稣的门徒说:「你们的先生为什么和税吏并罪人一同吃饭呢?」 耶稣听见,就说:「康健的人用不着医生,有病的人才用得着。 经上说:『我喜爱怜恤,不喜爱祭祀。』这句话的意思,你们且去揣摩。我来本不是召义人,乃是召罪人。」马太福音‬ ‭9:9-13‬ ‭ 卡拉瓦乔的杰出画作《呼召圣徒马太》将马太描绘成一个从事收税工作的老人: 他刚刚意识到耶稣在呼召他成为门徒的时候,指着自己好像在说:“谁,我?” 他的脸,这幅画所聚焦的,反映了惊喜和属灵的觉醒。 我们不知道马太本人会如何描绘这个场景,但我们确实知道他自己直接从他的福音书中讲述的故事。他将这一情节作为一种模板,来说明抛弃旧生活、与世界分离、跟随耶稣意味着什么。耶稣和马太在迦百农待了一段时间,很可能之前就已经认识。耶稣的呼召可能是建立关系的高峰(第 9 节)。税吏被他们的犹太人同胞视为罗马的通敌者甚至叛徒。他们也很腐败。耶稣召集税吏加入祂所拣选的门徒,打破了许多社会禁忌。 马太直接的本能反应是与他的朋友分享这个好消息,他们当然是其他税吏(第 10 节)。这无疑激起了法利赛人的怒火,他们谴责耶稣与这些被社会抛弃的人共进晚餐,仿佛他们是亲密的朋友(第 11 节)。耶稣的经典回应指出,正如病人需要医生一样,罪人需要救主(12-13 节)。这是理解福音的第一步——承认自己是一个在灵性上死去的罪人。 耶稣还大胆地告诉法利赛人去学习何西阿书 6:6:“我喜爱怜恤,不喜爱祭祀。” 他们需要放弃他们的骄傲和“专长”,学习上帝慈爱的心,这在整个旧约和这里的耶稣选择马太中都可以看到。 你认识任何需要救主的罪人吗?如果是,请为本周与他们分享福音的机会祷告。如果没有,请为结交一个新朋友祈祷! 我们一起祈祷: 天父上帝,您的一些最刺耳的真理传达了最大的喜乐,就是承认我们是无助、无望的罪人,我们才能进入了救恩的永恒喜乐。帮助我们将这令人扎心,但却是喜乐的福音真理带给他人!奉耶稣基督的名,阿门! Original link:https://www.todayintheword.org/daily-devotional/learning-to-follow-jesus/

“耶稣从那里往前走,看见一个人名叫马太,坐在税关上,就对他说:「你跟从我来。」他就起来跟从了耶稣。 耶稣在屋里坐席的时候,有好些税吏和罪人来,与耶稣和他的门徒一同坐席。 法利赛人看见,就对耶稣的门徒说:「你们的先生为什么和税吏并罪人一同吃饭呢?」 耶稣听见,就说:「康健的人用不着医生,有病的人才用得着。 经上说:『我喜爱怜恤,不喜爱祭祀。』这句话的意思,你们且去揣摩。我来本不是召义人,乃是召罪人。」马太福音‬ ‭9:9-13‬ ‭

卡拉瓦乔的杰出画作《呼召圣徒马太》将马太描绘成一个从事收税工作的老人: 他刚刚意识到耶稣在呼召他成为门徒的时候,指着自己好像在说:“谁,我?” 他的脸,这幅画所聚焦的,反映了惊喜和属灵的觉醒。

我们不知道马太本人会如何描绘这个场景,但我们确实知道他自己直接从他的福音书中讲述的故事。他将这一情节作为一种模板,来说明抛弃旧生活、与世界分离、跟随耶稣意味着什么。耶稣和马太在迦百农待了一段时间,很可能之前就已经认识。耶稣的呼召可能是建立关系的高峰(第 9 节)。税吏被他们的犹太人同胞视为罗马的通敌者甚至叛徒。他们也很腐败。耶稣召集税吏加入祂所拣选的门徒,打破了许多社会禁忌。

马太直接的本能反应是与他的朋友分享这个好消息,他们当然是其他税吏(第 10 节)。这无疑激起了法利赛人的怒火,他们谴责耶稣与这些被社会抛弃的人共进晚餐,仿佛他们是亲密的朋友(第 11 节)。耶稣的经典回应指出,正如病人需要医生一样,罪人需要救主(12-13 节)。这是理解福音的第一步——承认自己是一个在灵性上死去的罪人。

耶稣还大胆地告诉法利赛人去学习何西阿书 6:6:“我喜爱怜恤,不喜爱祭祀。” 他们需要放弃他们的骄傲和“专长”,学习上帝慈爱的心,这在整个旧约和这里的耶稣选择马太中都可以看到。

你认识任何需要救主的罪人吗?如果是,请为本周与他们分享福音的机会祷告。如果没有,请为结交一个新朋友祈祷!

我们一起祈祷:

天父上帝,您的一些最刺耳的真理传达了最大的喜乐,就是承认我们是无助、无望的罪人,我们才能进入了救恩的永恒喜乐。帮助我们将这令人扎心,但却是喜乐的福音真理带给他人!奉耶稣基督的名,阿门!

Original link:https://www.todayintheword.org/daily-devotional/learning-to-follow-jes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