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哥马利华人基督教会

Montgomery Chinese Christian Church

彼得从保罗那里学到了什么?

后来,矶法(又叫彼得)到了安提阿;因他有可责之处,我(保罗)就当面抵挡他。 从雅各那里来的人未到以先,他和外邦人一同吃饭,及至他们来到,他因怕奉割礼的人,就退去与外邦人隔开了。 其余的犹太人也都随着他装假,甚至连巴拿巴也随伙装假。 但我一看见他们行的不正,与福音的真理不合,就在众人面前对矶法说:「你既是犹太人,若随外邦人行事,不随犹太人行事,怎么还勉强外邦人随犹太人呢?」 我们这生来的犹太人,不是外邦的罪人; 既知道人称义不是因行律法,乃是因信耶稣基督,连我们也信了基督耶稣,使我们因信基督称义,不因行律法称义;因为凡有血气的,没有一人因行律法称义。 加拉太书‬ ‭2:11-16‬ ‭ 我们可以从分歧中学到什么呢?在今天的文章中,我们被安排在彼得和保罗之间发生冲突的前排座位。但是,虽然他们的分歧很大,但由此产生的学习也是很大!早些时候,保罗教导彼得和其他领袖关于上帝接纳外邦人的事(加 2:1-4)。这不是彼得第一次学到这一课。在使徒行传第 10 章中,他看到一张大布上放着不洁的动物。一个声音告诉他,“神所洁净的,不可称其为不洁”(使徒行传 10:15)。结果,彼得到罗马百夫长哥尼流的家里传福音。彼得总结道:“我真看出神是不偏袒人“ (使徒行传 10:34)。所以,在今天的这篇短文中,他真的没有任何借口。 发生了什么?彼得(又名矶法)正与外邦人共进晚餐,但当一些教会代表到达时,他停了下来。为什么?他害怕他们的批评。更糟糕的是,他的自我保护选择导致其他犹太人也这样做(加 2:12-13)。当保罗看到“他们的行为不符合福音的真理”(第 14 节),他公开质问彼得。福音太重要了,不能让这种行为溜走。 彼得学到了什么?他(再次)被提醒,救恩是为犹太人和外邦人而设的。“并不分犹太人、希腊人,自主的、为奴的,或男或女,因为你们在基督耶稣里都成为一了。(加拉太书‬ ‭3:28‬ ‭)。但这还不是全部!他学会了不根据别人的意见行事,并谦虚地接受纠正。他了解到福音的纯洁性(15-16 节)以及福音是日常生活的方式(19-21 节)。 >> 我们可能会纠结于不同的意见。要么我们在社交媒体上“大喊大叫”,要么我们“讨好”而忽略重要问题。从今天的经文中,我们可以学到如何处理分歧(尤其是与信徒之间的分歧)? 我们一起祈祷: 天父上帝,愤怒、恐惧或不良动机常常促使我们攻击那些犯罪的人或促使我们避免对抗。主啊,当我们必须面对他人的罪时,用爱、真理和公义引导我们。奉耶稣基督的圣名,阿门! Original link : https://www.todayintheword.org/daily-devotional/what-peter-learned-from-paul/

后来,矶法(又叫彼得)到了安提阿;因他有可责之处,我(保罗)就当面抵挡他。 从雅各那里来的人未到以先,他和外邦人一同吃饭,及至他们来到,他因怕奉割礼的人,就退去与外邦人隔开了。 其余的犹太人也都随着他装假,甚至连巴拿巴也随伙装假。 但我一看见他们行的不正,与福音的真理不合,就在众人面前对矶法说:「你既是犹太人,若随外邦人行事,不随犹太人行事,怎么还勉强外邦人随犹太人呢?」 我们这生来的犹太人,不是外邦的罪人; 既知道人称义不是因行律法,乃是因信耶稣基督,连我们也信了基督耶稣,使我们因信基督称义,不因行律法称义;因为凡有血气的,没有一人因行律法称义。 加拉太书‬ ‭2:11-16‬ ‭

我们可以从分歧中学到什么呢?在今天的文章中,我们被安排在彼得和保罗之间发生冲突的前排座位。但是,虽然他们的分歧很大,但由此产生的学习也是很大!早些时候,保罗教导彼得和其他领袖关于上帝接纳外邦人的事(加 2:1-4)。这不是彼得第一次学到这一课。在使徒行传第 10 章中,他看到一张大布上放着不洁的动物。一个声音告诉他,“神所洁净的,不可称其为不洁”(使徒行传 10:15)。结果,彼得到罗马百夫长哥尼流的家里传福音。彼得总结道:“我真看出神是不偏袒人“ (使徒行传 10:34)。所以,在今天的这篇短文中,他真的没有任何借口。

发生了什么?彼得(又名矶法)正与外邦人共进晚餐,但当一些教会代表到达时,他停了下来。为什么?他害怕他们的批评。更糟糕的是,他的自我保护选择导致其他犹太人也这样做(加 2:12-13)。当保罗看到“他们的行为不符合福音的真理”(第 14 节),他公开质问彼得。福音太重要了,不能让这种行为溜走。

彼得学到了什么?他(再次)被提醒,救恩是为犹太人和外邦人而设的。“并不分犹太人、希腊人,自主的、为奴的,或男或女,因为你们在基督耶稣里都成为一了。(加拉太书‬ ‭3:28‬ ‭)。但这还不是全部!他学会了不根据别人的意见行事,并谦虚地接受纠正。他了解到福音的纯洁性(15-16 节)以及福音是日常生活的方式(19-21 节)。

>> 我们可能会纠结于不同的意见。要么我们在社交媒体上“大喊大叫”,要么我们“讨好”而忽略重要问题。从今天的经文中,我们可以学到如何处理分歧(尤其是与信徒之间的分歧)?

我们一起祈祷:

天父上帝,愤怒、恐惧或不良动机常常促使我们攻击那些犯罪的人或促使我们避免对抗。主啊,当我们必须面对他人的罪时,用爱、真理和公义引导我们。奉耶稣基督的圣名,阿门!

Original link : https://www.todayintheword.org/daily-devotional/what-peter-learned-from-paul/